因為數學平時考81分刺激了哥哥

因此這次的期中考

哥哥自己訂定了讀書計畫

考前一週媽媽還買了測驗卷讓哥哥練習

這次哥哥蠻認真的依計畫複習

因此媽媽對哥哥這次的成績有一點小小的期待

據說教育部規定星期一不能安排考試

會影響孩子孩子過週末的心情

因此星期二學校安排考國語

星期三考數學

媽媽已經計畫好星期三下午幫孩子與自己請假放鬆放鬆

星期三中午孩子們回到共學基地吃飯休息

聽到我的開門聲

哥哥就拿著昨天的國語試卷到我面前

喔!88分!老實說

嗯...因為期待所以有些小失望

媽媽也沒有刻意掩藏心中的感覺

在看過哥哥錯誤的地方後

突然有把無名火衝了上來

有一大題4分的表點符號

完全空白沒寫

可惡啊你!一直叮嚀的小心作答

竟給我當耳邊風...

4分白白浪費(哥哥說他會寫)

共學裡的其他孩子問我要帶他們去哪裡

我只能半開玩笑的說

要帶哥哥出去修理修理

哥哥承認這次考試因為有複習

所以寫起來很順暢

對於媽媽說要檢查這件事不當一回事

寫完後就趴在桌上消耗時間了

哥哥又說

國語試卷是第一堂課發下來訂正的

看到自己因為粗心漏寫一大題後

第二堂的數學期中考

就有記取教訓好好的檢查了

聽到這裡

我跟哥哥說:

花4分來體認檢查的重要應該很值得喔

來到百貨公司趕週年慶做後一天

想買一台夢想已久的吸塵器

經過湯姆熊遊戲廣場

哥哥完全沒有動靜(以前會對我擠眉弄眼的)

我故意問他你不想玩嗎?

哥哥回答:

想啊,但是我知道我考不好,所以我不能玩

媽媽假裝很溫柔的說:

不會啊!這是兩回事,這次考試雖然沒考到你的理想成績,

但是我有看到你的努力喔!(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明理的媽媽)

你想玩嗎?

當然兩眼發光,還點頭如擣蒜

兌換了100元讓了兄弟開心了一下午

離開湯姆熊遊樂世界

哥哥跟媽媽說:

媽媽謝謝你帶我來百貨公司玩

我下次會努力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