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9.18.00.jpg  

今天哥哥第二次數學平時考的考卷發下來

晚上很主動且一臉自責的拿給我看

頻頻說對不起我

哥哥一直道歉讓媽媽覺得很納悶

我不會為分數罵他

只有學習態度不好時才會教訓他

聽他一再重複對不起我時

反而得轉過來安慰他

我跟哥哥說

你今天考81分跟考90分

對媽媽的意義只有一個

就是考81分的你

代表你不懂的地方比較多

假如你今天考90分

代表你懂得地方比較多而已

考試的目的是幫助你瞭解學習的成效

讓你發現不懂的地方

你有發現都錯在時鐘方面的題目嗎?

其實你自己也知道對於時鐘的概念不是很清楚

但是你有好多的時間與機會可以弄清楚的

你自己想想有沒有在這分面做過努力

第一你可以問學校老師

第二你可以問學校同學

第三你可以問董老師或學伴

第四你可以問爸爸媽媽

但是你全部沒有試著找方法來解決課業不懂的地方

這是你的責任

你今天考幾分

跟媽媽的關係不大

你不應該說對不起媽媽

你應該跟自己對話

想想考不好的原因是什麼

是上課不夠用心?

還是回家沒有複習?

而不是執著於是否達到90分的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