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這週的整體表現和上週一樣

好溝通、自動自發

偶而會鬧一下朋友

只要跟他說一下

他多會停止行為

 

一直到星期五

我和其他共學的孩子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們每天中午進共學教室時

每個人桌上都會放一張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小剛為了讓大家吃飯時

不弄髒桌子

幫大家準備一張紙桌墊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

 

再來是這週我會幫主動照顧共學教室的人加圈

可是孩子們好像都要等到我說要加圈時

才會搶著做

不然就是不論做了什麼事

都要提醒我幫他們加圈

後來我說:「我本來想加圈的,

可是聽到你們的提醒

讓我覺得你們不是真心的」

之後小剛就會默默的做很多事

例如默默的掃地、擦桌子、擦白板

如果有人提醒我加圈的事情

小剛會跳出來說:「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做這些事的?

是為了加圈嗎?」(嚴肅貌)

 

學習的部分

我發現可以用一招對付他"懶得背"的辦法

因為小剛很愛演戲

常常喜歡把一些事情誇大

所以現在鼓勵他背東西的方式

就是請他用演的

看是要用武俠的方式演

還是要用言情的方式演

很管用唷~

他一下子就背起來了~

害我原本還在擔心

我教的東西對他而言可能太難了

結果不會嘛~

他挺厲害的!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與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