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次的初篩

我們選出兩位老師

再進行更深入的面談

今天有種吾道不孤的強烈感覺

與這群家長相處

我不需要捍衛自己的想法

我不需要以沈默來面對教養不同調的家長

我們共同為一個理念努力

我們不介意孩子短暫的落後

我們願意克服困難為共學共遊方向一起邁進

經過第一次的失敗嘗試

我們的運作更有經驗了

今天面談的第一位老師有心裡學碩士背景

董老師是一個條理分明而且言之有物的女孩子

對於跟孩子相處她十分有把握

她說其實跟孩子相處真的很容易(媽媽們頻頻點頭,打心裡認同,又訝異從一個未婚的女孩口中說出)

但是小敏媽媽說出它的擔憂

她覺得老師好嬌小說話好溫柔

如何駕馭這群放山雞

我與豆子媽媽及小敏爸爸立刻站出來為老師做見證

我們親眼看見試教那天她用她溫柔的語調與

堅定的態度讓這群孩子安靜了下來

否則光是聽老師的說辭我們是不會輕言相信的

其實透過試教真的可以看見老師掌握教室秩序的能力

其實回想第一次共學的情況

孩子跟瑪莉老師之間的互動關係早有看出端倪

家長心理早已蒙上一層擔憂

但光憑擔憂是不夠說服我自己與老師的

基於口頭的承諾

即便跟老師溝通的很累了

我們依然信守承諾的走下去

經過三天的混亂讓我們下定決心

而且至今我覺得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即便有人說只有3天是不是太短

有時候真的不是時間的關係

而是方法用錯了!

第二位老師鄭老師呢?

之前在何嘉仁美語擔任英語專任教師

試教的時候感覺到老師有豐富的教學經驗與陽光開朗的特質

也懂得使用道具吸引孩子的注意

但是經過深入的面談老師對於共學的概念

是在這次應徵時才瞭解

對於共學的運作模式並不熟悉

也擔憂自己不能勝任

我們也很感謝鄭老師誠實的告知我們

避免了其他旁生的困擾

大家相談甚歡的情況下

還埋下了以後有機會以鐘點的方式來我們共學團體兼課的伏筆

在即將開學之際

我們能夠找到所有家長滿意的人選

其實真的不容易

但是它真的發生了

今天又朝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雖然開學後問題依然會陸續發生

但是我們已經調整好心態

用正向的態度來面對挑戰囉!

即使孩子送的是坊間安親班也一樣

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發生

有待孩子,家長,老師三方面的溝通

總之,孩子就是父母一輩子甜蜜的負擔

只能說我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