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過程挫折滿多的
開始只有我與珮誼媽媽的兩人小組
到駿駿媽媽的加入
讓我更有勇氣來執行共學的計畫
開心豆子與小敏爸媽的加入
雖然認識最晚
但是妳們的支持與付出不亞於我們
雖然過程中有期待
有失落
只要一通電話你們總是二話不說
火速趕到開會現場
共同解決問題
每一次我都是充滿感動的(小敏爸媽雖然我外表很..........冷)
尋找老師的過程
也是一步步的在學習
從抽象的面談到實際的試教運作
我們真的越來越有默契
其實在星期天我們決定了老師人選後
在星期一發生了一件陰錯陽差的誤會
差點我們又要找尋暫時安置孩子的地方了
一度挫折到有想放棄的念頭
我都不知道如何跟孩子解釋
也不想讓你們一起煩惱
我與豆子媽媽經過了兩天的煎熬
事情終於有了完美的結果
我們也更瞭解董老師
對於共學我們不僅有更深的期待還多了一份安心
不過我深信
開學後
我們會有更多的挑戰
還是老話一句
大家加油喔!
今天收到董老師的來信
我們協助老師完成它吧!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是這學期與孩子們一同共學的董老師,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與孩子們的課後生活,為了讓未來能順利的進行共學,想請您協助我了解下列問題:  

1.每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有專屬於他或她的喜惡及特殊體質,不曉得是否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有時候哥哥會比較急,說話比較大聲,較沒有耐心與定力,對機器與電子產品等東西著迷,喜愛操作探索,能講道理,雖然偶爾還是會不理性地吵鬧,但是相對卻容易在受威脅或壓迫的情況下放棄原則而妥協。可能稍微有近視,不愛吃肉類,愛喝飲料(請老師酌量,媽媽會讓他喝紅綠茶,養樂多,鮮奶,優酪乳,偶爾喝思樂冰)。

2.關於共學,想請教您的期待是什麼?(例如能讓孩子學習或加強哪部分?)  

我希望培養孩子良好生活常規及自主學習精神,有思考組織能力,能站在台上言之有物的侃侃而談,有禮貌,有一顆體貼別人的心,自我負責的態度,喜愛大自然與運動,人際關係的培養,正向思考的能量, *喜愛閱讀(會不會太像偉人了,!)

附註:家長也有責任,絕對不是只有老師的責任

  

3.雖然教學的材料很容易花錢買到,但就現有的資源加以利用,更能增加孩子的創造力,想請問您現有資源中,有哪些是可以讓孩子們利用的?  

地產大亨,地球儀,台灣地圖,繪本,古典音樂CD,古典音樂魔力客DVD,卡通(霍爾移動城堡,佩佩豬…DVD),烤箱,spa池(大樓設施),鬆餅機,果汁機,如果劇團收音機劇場CD(有口白,可演話劇),自然野趣一書,台灣博物館DVD,跳棋,圍棋,湯瑪仕電動火車與軌道組,兒童英語教材數本。

有可能列不完整,有任何需要可於前一週討論時提出

4.目前為止,是否有我未想到,而您很希望我能了解的,再煩請您提醒,謝謝。

1.讓他們對於共學團體有向心力,希望他們能成為一輩子相伴的好朋友,

2.共學之路必定有波折,希望老師有問題能隨時提出來溝通

3.暢通跟家長的溝通管道

4.解決同儕糾紛,可能是一大挑戰!

5.每日完成學校功課,請老師不要直接告訴孩子答案.當承剛有不懂的地方,可請老師用指引方式讓他思考或引導他自行找答案.

感謝您協助我多了解孩子們的特別之處,您所提供的訊息會使得共學的過程更為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