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6/1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近期

翰翰愛講話的功力

已經又更上一層了

就連靜悄悄時段

他也能透過比手劃腳的方式繼續講話

完全不影響他的表達

之前看他小動作的比來比去

覺得無妨,也就不理他了

不過這週實在很誇張

可以比到站起來

偶而還跳來跳去的

所以星期五就被我請出教室寫作業

還是希望他能專注的完成吃飯及寫作業

不然每次都無法在下午2點前完成這兩項任務

此外

翰翰偷偷跟我講了一件小八卦

他說

在學校,有很多女生喜歡小剛

大家都會跟他說誰誰誰喜歡小剛

也許爸爸媽媽可以從他那邊多挖一些小剛的八卦

不過,當我問到他"會不會很羨慕小剛呀?"

他用很大的反應說:「才不會!我覺得那又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而且我覺得那樣不好,因為這樣上課就沒辦法很專心!」

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很喜歡上課專心吶...

最後

最讓我尖叫的是

自從我坐到翰翰的旁邊後

我就得經常擦桌子

尤其是這位學弟吃飯的時候

不是突然噴來湯汁

就是麵條或飯粒...

我都快崩潰了

最後我還是不知不覺得撤到原本的坐位呀....

我:「你這樣很難交到女朋友唷!」

翰:「哼!」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5/7~5/11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最近和小敏似乎處得不太好

在教室內吵架的頻率變高了

我在猜...

可能是我勉強他們倆併桌的關係吧

因為小敏很愛計較她和翰翰桌子間的距離

有一次我就跟小敏說:「再計較,就讓你們併桌!」

沒想到他們真的有併桌的這一天

只要翰翰有東西不小心滾到小敏的桌子

小敏 就會生氣

翰翰也是如此

結果兩個好朋友變成了常常抱怨彼此的兩個人

但外出還好

外出時,他們倆還是黏得緊緊的

看來...好朋友之間,還是要保持一點距離呀....

接著和爸爸媽媽分享一件好笑的事

星期四帶他們去駁二特區吃乾麵

翰翰聽到要吃乾麵,馬上就接"不要"(庭瑞也是)

結果等大家的麵到了,翰翰就害羞的問小敏 可不可以和他共家吃

當他吃了半碗後

發現自己吃不夠,但又怕再叫一碗會吃不下時

他開始期待庭瑞會吃不完(庭瑞自己一碗)

他那種期等,要是我,我可能真的會吃不下

從庭瑞決定要吃麵時

翰翰就交待他"麵到的時候要叫我唷~"(人家的麵到,跟他有什麼關係?)

等到麵來的時候,庭瑞還沒叫他,他自己就用歡呼的方式跑過來....

接著就坐在庭瑞面前看他吃.....(這傢伙讓人好有壓力呀...

直到庭瑞吃到見底了

就聽見翰翰發出"啊~~~~"的叫聲

最後看到庭瑞用筷子掃豆芽菜,才死心的說"唉!沒希望了!"

這一段真令我佩服庭瑞的"淡定"功力呀

最後

 

翰翰這週開始願意考英文了

但僅限用唸的

用寫的,他就不願意了....

我想他可能是害怕訂正吧

因為訂正會要求他們在旁邊多加兩次練習

翰翰好像很討厭練習寫英文

我再想想看有沒有別的方式來增加孩子們背單字的樂趣(突然想到我們有字母磁鐡)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4/30~5/4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最近注意到翰翰的一大進步就是

翰翰講話時,不會再亂噴口水了~

真是可喜可賀

此外

翰翰的字變美了~

幾乎不太需要重寫

只是他國字變美了

注音就變草了....

現在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訂定注音

真不曉得他是如何在那麼短的時間

從拘謹的國字變成豪邁的注音...

還有...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他期中考

考得如何耶...

煩請爸爸媽媽如果知道的話

跟我說一聲唷

目的是為了獎勵啦~

因為這次期中考

有說只要是考90分以上

都可以得到一包軟糖

我聽翰翰說他好像也有一科考90分以上

結果我天天都帶著兩包軟糖. ..(好想趕快給他發出去...

最後

想向爸爸媽媽了解一

翰翰學習英文的狀況

翰的學習語文的速度很快

可是總感覺他沒什麼自信

像我們教了一首英文童謠

到目前為止

只有翰翰他還沒唸一遍給我聽(完整唸一遍可以加三個圈)

而且

每次開放考英文單字時(可以自己決定考或不考)

翰翰也很抗拒

光是聽到就一直跟我說"我不想考"

不知道他在上英文課時

是否也有類似的狀況?

如果沒有

那他們上課的方式是如何進行?

我看看有什麼地方是可以更進的

再麻煩爸爸媽媽協助唷~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4/23~4/27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沒有大事...

只有一個小事

那個小事是....小敏變嚴肅了....

小敏變嚴肅後

翰翰寫作業就很無聊

只能悶著頭一直寫

不過這樣也好

他的字也比較能一次就工整~

星期四我們又在瞎聊天時

小敏和翰翰說他們長大 後要開一間"顫舌班"

小敏計畫一個人一個月只收500

一個班要收10個人

只開兩個班

結果翰翰說:「一人收500太貴了啦~沒有人會想來的,小敏!」

 

所以又改成一人收200

最後兩個人討論完後

還很得意的跑來跟我說

未來他們兩人一個月可以賺四千元唷~

(這話題,是本週看他們互動最開心的一次)

整體來說

雖然小敏比較少和他聊天

但不減翰翰愉快的心情

就像電影侏儸紀公園裡的名言

"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翰翰總會找到讓心情愉快的方式"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小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4/16~4/20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我發現

當期考結束後

翰翰就會變成謎樣的孩子

因為他絕對不會透露自己考得如何

不論我怎麼問

他都只說"可能吧""好像是""我忘了"

但令人放心的是

他始終過得很愉快

我們就一起淡忘了每次期考...

過得愉快是一件好事

但他還是每天讓小剛氣得跳腳

尤其又快要到月底了

大家都一直提供他賺圈祕計

但翰翰還是一樣會不小心被扣圈(他其實也很認真的想加圈啦,但一切只 能說是不小心...

撇開圈不談

翰翰真的是一個很爆笑的孩子

每次掃地時間

 

我們兩人坐在一起

就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感覺他比駿駿會瞎聊

只是聊開了就很不容易變回正經

最後

翰翰對庭瑞有寬待許多

他們倆的關係也比前幾週好多

像當庭瑞被小剛嚇哭了

翰翰會在他旁邊說"庭瑞!你不要哭!會撞到是很正常的!"

吃點心時

翰翰也幫庭瑞拿衛生紙

其實翰翰對大家都還滿友善的(從大家都想幫他脫離-50可以看出他的 好人緣)

只是很愛管人就是了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4/2~4/13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宋翰翰學長愛管小庭瑞已經不是新聞了

不過最近真的是越來越誇張

(比當年管豆子還多)

尤其是吃飯的時候

小庭瑞吃飯有沒有拿碗

有沒有拿筷子

是先吃白飯還是先吃菜

吃得快還是吃得慢

無所不管(我看小庭瑞在他面前都快吞不下飯了)

有好幾次

翰翰會帶著凝重的神色看著我問:「老師...妳會不會覺得小庭瑞吃飯的樣子很不好看....

前幾次我還會認真的提醒小庭瑞坐好吃

後幾次變成叫宋 翰翰認真吃飯

最後一次換我問他:「翰!你覺得你把碗放在兩腿中間,然後用手吃飯,好看嗎?」

這個問題有讓他害羞了一下

 

不過他還是很喜歡糾正小庭瑞....

接著

我們已經把靜悄悄時段改為12點半到2

剛開始翰翰吃完飯

還會安安靜靜的開始寫作業

但可能是習慣用氣音講話了吧

變得好喜歡講話

一直用氣音跟小敏講話

有一次我一直在忍耐

想說他們可能講到頭痛就會放棄

結果他們真的有停了一下下

但只因為小敏掉了橡皮擦

又開始講個不停

那天他們倆被我趕出教室了(他們應該有被我嚇到,我難得那麼堅持要他們出去)

之後他們還是會講話

不過知道當我的眼睛掃到他們時

就該安靜(當然也是只有一下下的安靜)

最後

翰翰有一點不只讓我小苦惱

也讓小剛非常苦惱

像是吃完飯五分鐘內去刷牙可以加一個圈

翰翰有時寧願玩他桌上的小東西

也不要去刷

小剛在一旁很擔心的一直提醒他也沒用

還有雖然翰翰已經很習慣進教室就倒除濕機的水

但是他總會忘 記要關飲水機

幾乎是天天跟他講了

可是效果不彰

我在想...照這樣看來

可能得退一步讓翰翰兩天加一個圈(因為他做事只做一半)

不然小剛的眉頭可能天天都要打結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