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大事 4/2~4/13


爸爸媽媽您好~
 
 
最近像個愛碎碎唸老伯伯
 
一直唸翰翰
 
像該靜悄悄啦、吃飯啦、刷牙啦...
 
有一天,我們正要出門
 
就看著從他坐位一直在碎唸翰翰不穿布鞋這件事
 
到了門口還唸個不停
 
突然有一個老伯伯身影浮現在他背影...
 
 
自從頭受傷
 
他就不騎腳踏車了
 
我倒是鼓勵他還是可以騎
 
只是騎慢一點就好
 
結果他跟我說:「我很怕我一騎了,就會忍不住想騎快...」

 

他是追風少年嗎?
 
 
這次事件
 
發生時,還在想接下來就暫不讓騎車了
 
不過後來跟其他孩子討論時
 
發現限制騎車就像因為走路跌倒而限制走路一樣
 
所以就還是讓他騎
 
但會多加提醒他
 
不過有趣
 
自己也被嚇到了
 
寧願多跟我走路也不騎車
 
看來他又學到一課!
 
 
但坦白說
 
心情也大受影響
 
星期二我們在吃點心時候
 
我跟他們說有左邊是牛蒡,右邊是泡菜
 
馬上拿了泡菜要 走
 
我跟他說那是泡菜
 
他自己也驚了一下改拿牛蒡
 
那時候我就生氣了(平常不會為這種事生氣)
 
總覺得他好像都沒有專心聽我
 
還對他碎唸一陣子
 
之後他在教室一舉一動
 
好像都會被我放大來看
 
對他也比較嚴厲(現在想想,好像對大家都變得比較凶)
 
這部分我還得再調整一下
 
 
最後
 
交待我要問
 
上週大搖大擺過馬路時
 
我開他玩笑:「宋!請問這條馬路是你家開嗎?」
 
:「對呀~是我家開~」
 
我:「最~好~是~唷~」
 
:「是呀~我爸是在捷運公司上班~所以這條路是我家開~」
 
我:「那我要來問一下你爸媽~」
 
請爸爸媽媽有空和澄清一下吧~(我猜他是在跟我開玩笑啦)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4/16~4/20


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心情大好唷~
 
可能是他期考考得很優關係
 
不論做什麼事
 
都還滿配合
 
 
但還是有一些事要抱怨一下
 
 
現在他又開始騎腳踏車
 
雖然騎不快
 
但可以感覺到當他騎上腳踏車時
 
就比較凶一點
 
像星期四他和庭瑞兩人 不心撞上了
 
馬上就聽到大罵庭瑞
 
嚇得庭瑞哭出來
 
回到教室後
 
還一直碎唸是庭瑞撞他
 
(但其實是他突然向右轉彎,庭瑞來不及反應才撞上
 
 
還有呀
 
很常把自己東西放到別人位置上
 
還會很理直氣狀對別人凶
 
敏就是嚴重受害者
 
每當敏說:「...你東西碰到我桌子了啦...」< /span>
 
:「妳是有用到這邊是喔!」
 
常把敏氣到向我告狀...
 
是到最後我把扣圈權交由
 
才讓收斂一點
 
 
最後一件很好笑事要跟爸爸媽媽分享
 
有一天我帶他們去買點心
 
結果我不心把金額算錯了
 
站在我身邊竟然正經八百跟店員說:
 
「阿姨!對不起蛤!真很不好意思!」
 
天吶...< /div>
 
他就只差沒有跟店員說
 
"我老師很迷糊,常會有類似事發生"
 
真是大人一枚...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bby6084@yahoo.com.tw
4月28日
 
寄給 佳霖
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表現
 
大概可以用"虎頭蛇尾"來形容....
 
 
從到共學教室到寫完作業這段時間
 
他會像個童子軍那樣
 
會樂心助人
 
待人友善、講很多道理
 
尊守制序
 
等到寫完作業後
 
會開始鬧駿駿、找敏碴
 
再等到吃過點心後
 
他就完全不理人了
 
而且會一臉疲累模樣
 
除非玩他想玩遊戲
 
否則他壓根不想理我們大家....
 
 
此外
 
這週也很早聽到說他頭痛
 
每當他說頭痛時
 
就會很沒精神四處趴倒(桌子、椅子、地板都會趴)
 
我在猜想
 
是不是每當體力快消耗完時
 
就會開始頭痛
 
不過有時候他是在寫作業時就在痛
 
我不是很確定他說頭痛
 
是"頭暈"、"累了"、"身體不適"還是真頭痛
 
再請爸爸媽媽注意一下
 
 
還有一件事
 
最近很常和駿駿吵架
 
雖然這不是什麼鮮事
 
不過現在他們倆越吵越烈
 
主要原因多是因為耍賴
 
以前駿駿還會忍讓或遷就
 
但現在駿駿似乎不想再忍受
 
所以他們一旦吵起來
 
情緒就會很激動(誰也不讓誰)
 
駿駿部分我還滿樂見他為自己權力發聲
 
部分
 
還有進步空間(很常耍賴呀....)
 
每次他和駿駿吵架
 
發現駿駿不讓他時
 
他就會向我投射求救眼光
 
我才不理他咧...
 
叫他自己去處理
 
只是可惜
& nbsp;
駿駿氣得快,也原諒得快
 
所以現在還滿仗著駿駿不會氣太久
 
而持繼對駿駿耍賴
 
就看駿駿接下來還有什麼反應囉
 
不然我每次跟說"你耍賴久了,會沒朋友唷"
 
都不信...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4/30~5/4

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銘言是"老師!給他扣一個圈!"
 
感覺他火力全開呀...
 
幾乎每時都會講一到兩次
 
虧我們星期一還有很感人對話咧...
 
 
星期一
 
這位大哥為了要幫媽媽買生日禮物
 
在文具店裡選來選去
 
突然看到我走過去
 
就用一付大哥模樣問:
 
「老師,教師節是什麼時候。」
 
我:「嗯...不知道耶...好像是九月吧...應該還很久吧...」
 
:「是喔!嗯!那到時候教師節,我再送妳禮物哈!」
 
我:「不用啦~唉喲三八!你圈就買你需要東西就好了啦~(喜)」
 
:「沒關係啦!還是要送妳禮物啦!」
 
我:「那你對大家溫柔一點,就算是送我最大禮物了~(喜)」
 
:「是喔!好!沒問題!」
 
沒問題才有鬼咧....
 
這週看下來,會覺得,好險教 師節還很久,
 
還有時間慢慢改....
 
 
接著
 
在過馬路時
 
很喜歡和馬路上汽機車有互動
 
以前是喜歡扮鬼臉或搖臀部
 
有被我糾正了一陣子
 
但最近又開始了
 
只是不同以往鬼臉和搖臀部
 
現在是行軍禮或指揮交通
 
看起來很可愛
 
但...也是需要糾正(因為這使得他過馬 路很慢)
 
 
最後
 
這週字(不論是國字或英文字)
 
美翻了~
 
如果爸爸媽媽有看到
 
給他一些讚美唷~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5/7~5/11


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活像隻刺蝟,對大家都非常不客氣
 
 
第一個被掃到
 
星期三上課
 
因為事前沒有準備好材料
 
所以一開始就花了一些時間在準備
 
但因為等得有點久了
 
敏忍不住拿出她蒐集卡出來玩
 
結果看到後,用很凶口氣說:「黃敏!快把妳垃圾收起來!」
 
敏整個人氣炸了,兩個人就這樣吵起來
 
除了事件之外,可能是起床氣
 
講話幾乎是用命令語氣
 
使得大家心情都很差(事件尤為大條)
 
所以那天上課被我取消掉(不只情緒不穩,大家也無心上他課)
 
 
接著被掃到人是駿駿
 
原因是我答應只幫一個人買一樣東西
 
本來是希望讓大家互相討論
 
推出一個人來得到一件禮物
 
開始,大家也真如預期認真討論
 
直到也聽到這件事
 
他二話不說:「讓我買!」
 
正當大家都還在掙扎讓與不讓這一刻
 
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火起來,又開始吵了
 
最後還是以猜拳決定
 
可是過程也沒有很順利
 
一直說有人變拳,或不認帳
 
但還是由駿駿得到這次機會
 
結果就開始凶駿駿,例如要他搞清楚是老師付錢不是他付錢
 
所以東西不應該只屬於駿駿一人
 
也伸手要去搶駿駿東西
 
 
第三個被掃到人是我
 
只因為我阻止他加入翰翰和討論(這兩人正在討論要吃什麼冰,一直在旁邊罵人)
 
結果他就轉向開始對我碎唸
 
唸到我受不了了
 
我就跟他說:「我受夠你不尊重了,可以請你注意一下你情緒嗎?」
 
他還是繼續碎唸
 
我:「那你先不要吃冰了,等到你覺得自己是共學一份子,道了歉,再加入我們」
 
然後他翻了白眼快速說:「對不起!」
 
因為感覺不到誠意,加上我也生氣了,就請他自己反省,大家都在忍受他不尊重
 
也都希望他能改變,可是那麼久了,都還是感覺到他不尊重
 
這時我反問大家,這週是否有感受到尊重別人時候
 
大家也有同感搖頭
 
我跟他說,只再給他一週時間改善,不然我不想收他當學生了
 
此話一出,他眼眶就紅了,恣態也軟了一些
 
之後雖然他口頭上仍未跟我道歉,但也感覺到他試著對人和善、合群許多
 
 
但到星期五,他固態又復明
 
 
對於態度
 
我覺得不只是問題
 
也是大家問題
 
我明顯感覺到大家都怕
 
所以只要大聲一點
 
基本上大家都還是會順著他
 
我還在找方法去打破這種他大聲,大家就聽他循環
 
 
此外
 
我猜他本來這週心情就不是很佳
 
星期三和他去吃晚餐時
 
聽他說他其實很擔心媽媽生病
 
也是有可能心裡有一些壓力
 
才使得他一直處在火山噴發狀態
 
請爸爸媽媽這週先不要唸他
 
我想等下週再觀察看看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5/14~5/25

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沒大事
 
不過有個笑話一定要跟爸爸媽媽分享
 
 
星期四我們出去看古蜀文明
 
不知道怎麼了
 
一直踩掉我鞋子
 
從他很真誠道歉中
 
也可以感覺到他真不是故意
 
只是到最後我還是受不了了
 
我:「!!!我鞋子!!!」(怒)
 
< div>:「對不起!對不起!老師真很對不起!」(一臉惶恐)
 
我又把古時候那一套搬出來:
 
「宋!我說啊!古時候,男生看到女生腳,就要把女生娶回家耶!是娶回家耶!!」
  
想了一下後:「那我要去踩~」
 
然後轉頭要去找敏...
 
我:「喂!你這樣不對吧!你都已經先踩我了!」
 
:「啊沒辦法呀...妳就比較老嘛....」(一臉苦惱貌)
 
真是又可惱又好笑啊...
 
 
雖然和相處時間沒有很多
 
但很明顯感覺到他寡言
 
也覺得他心情有變好了(常笑)
 
很高興看到他現在樣子
 
 
和爸爸媽媽分享日常笑話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5/28~6/1


爸爸媽媽您好~
 
 
這星期一我們做資源回收
 
由於場面很混亂
 
我被氣到轉頭回進教室
 
留下一群錯愕孩子
 
當大家都還在不知所措時(一直問"老師怎麼了呀?")
 
就開始帶大家把回收物品分類
 
分好類後
 
他又指派誰去掃地
 
誰和誰合作去搬回收物
 
等一切安妥後,就用很溫柔聲音呼喚:「老師~我們整理好囉~」
 
他真天生就是一個領導才人
 
當群龍無首時,他會跳出來帶領大家
 
不過這次事件
 
最令我讚賞是,他沒有用命令口氣要求別人
 
而是問:「你可以幫忙收紙類嗎?」
 
雖然全程我都只用聽
 
仍可以感覺到他們合作氣氛
 
 
另外
 
關於食量
 
我不是很確定他到底是本來就可以吃很多
 
還是他只是想幫我把食物解決掉
 
因為我每次午餐所準備
 
都比學校多很多
 
平常我帶去共學午餐分配到最後
 
都還會剩一些些
 
常自願吸收多出來部分
 
可是每次星期三(從學校帶回來)
 
問他有沒有吃飽時
 
他又一臉"有飽"樣子(有時候他為了要快點寫作業,就算沒吃飽,也會說吃飽了)
 
有一次問新民孩子午餐怎麼都裝不多
 
他們說是學校老師裝
 
我在想
 
如果本身食量就不
 
能不能建意學校老師給份量再多一些?
 
不知道爸爸媽媽觀察是怎樣
 
再麻煩提醒一下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