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香蕉碼頭河邊餐廳試吃弟弟結婚時的宴客菜

要離開時發現車子沒油了

停在路邊無法發動

請我妹幫忙到加油站買油

沒想他買了一大捅回來

在倒入加油孔的時候大部分都漏出來了

於是我們只加到可以發動的量

直接開到加油站先加500元的油

油桶剩下的油順便請工作人員幫忙

爸爸問了幫我們加油的工作人員

我聽到他們的對話

爸爸問他們有沒有漏斗

他的回答是好像沒有

也沒有意思要去確認

於是我又當場詢問另一名年輕人

這時爸爸要制止我

並說他問過了

我說我知道但是我想再試試別人

這名年輕人不像前一個工作人員

他回答我好像沒有喔,但是他說我去看看

雖然最後證明沒有

但是他又嘗試了好幾種方法要幫忙我們

兩個孩子明顯的感受到兩名大哥哥工作熱誠的差別

我問孩子們哪為大哥哥讓你感受到溫暖

當你是老闆的時候你要雇用哪位大哥哥?

孩子異口同聲回答

後面的大哥哥

孩子們還說以後不要學前面的大哥哥

遇到別人有困難要想辦法幫助他們!

我希望孩子未來

不要變成一名常將"我不知道"掛在嘴邊的人

而是抱著"我試試,我盡力"的心態,來面對未來的各種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