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弟弟準備回家

車子開到大樓車道前

預備左轉下車道

弟弟發現哥哥及其他學伴都在右側公園玩耍

興奮又緊張的想過去找哥哥

沒有想到我們是在馬路中間停紅燈

猛然將車門打開

又馬上會意到危險立即將車門關上

不過這幾秒的動作已經造成摩托車騎士的驚嚇

一位婦人與摩托車都摔了出去

在路旁的子維媽媽連忙過來幫忙

我也懷著不安的心情下車察看

幸好婦人只是手腳擦傷

但是因為孩子的不當行為

導致婦人受傷及驚嚇

婦人的情緒不是很好

我只能在一旁賠不是

幸好子維媽媽是保險經紀人

幫忙協助我處理

小敏媽媽意識到翰翰還在車上

幫忙將翰翰帶下車

感謝學伴媽媽的協助

我帶著翰翰跟婦人道歉

原本想跟她和解

婦人覺得要通知交通大隊

於是在現場等待處理

也製作了筆錄

帶婦人到婦幼醫院檢查擦藥

孩子臨時托給鄰居阿姨照顧

真的很感謝身邊朋友的幫忙!

經過這次的意外事故

發現我過去只買最基本的強制險是不夠的

我想我會在去加保任意險

一年1000多元的保費

遇到事故時比較有保障!

送婦人回家路上

跟她約好星期3看骨科時

我會載她去

婦人已經沒有那麼生氣

還會問我接孩子的時間,方便嗎?

我想我能以同理心來站在對方立場想

好好的騎著車出來採買日用品

竟然因為孩子的不當行為而受傷

要是我一定也很生氣呀!

跟翰翰約好帶著蘋果去探望婦人

也趁次機會告訴孩子

我們的魯莽行為造成的傷害

還有當傷害已經造成

要如何的展現我們的誠意

絕對不能犯了錯

因為害怕就逃跑不處理!

我想孩子真的又學了一課

昨晚哥哥跟弟弟訓話:

弟!我知道你看到我,很想來找我

但是你要請媽媽將車子停在路邊呀!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