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學共遊計畫暫時告一段落了

我們必須將孩子暫時安置到幼稚園

繼續尋找老師

度過了混亂的3天

終於也能說服自己

跟老師說再見

瑪莉是個很棒的女孩

對於教育有很深的熱誠與理想

瑪莉對孩子的愛心與耐心

是當初我認定的特質

相信這是勝過一切的重要特質

但是從7月的個別相處到共學3天

有些重點是家長無法接受

但是又覺得溝通無效的

老師或許覺得委屈不公平

我能體諒

但是若無法讓家長安心放心

說什麼都很難挽回了

告訴哥哥不能再跟瑪莉一起安親了

哥哥訝異萬分

第一句話是:今天我很乖呀!

哥哥一方面擔心自己要到一直寫功課一直寫功課的安親班

一方面又很不捨瑪莉老師

哥哥用成熟的口吻告訴我跟爸爸

瑪莉老師盡力了

孩子可能真的有看到老師努力的收拾

努力的請他們聽話

耐心的安撫他們的爭吵

父母看到的或許是老師控制不住的場面

孩子卻感受到老師盡力了

也自省到自己脫序行為

這是我今天跟哥哥交談時的感覺

感覺到他已經開始認同他們的小團體

孩子!很抱歉!媽媽真的不知道這決定對不對

也無從證實

我只知道媽媽不能陪伴你的課後生活

盡可能的複製一個輕鬆多元的課後時光

就像我們小時候

有鄰居玩伴

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玩

背著書包繼續下一個補習的行程

是我們這世代國中階段的生活寫照

但我不想才要上國小的你就要這麼過

不讓你上安親班是我跟你爸的堅持

我們會盡量做到

但老師的選擇無法完全按照你們的意願

媽媽只能盡量客觀

盡我所能的安排了!

感謝瑪莉老師!請繼續保有你的熱誠!

我們或許只是一群沒有耐心等待的家長

這段期間我們都努力過了

雖然不能再續師生緣

但是還可以繼續當孩子們的朋友喔!

哥哥說要找妳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