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的一週大事 2/6~2/10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可以說是從天堂掉到地獄
 
第一件是開學
 
原本以為寒假作業寫完後
 
可以清閒個幾天
 
沒想到學校的效率那麼好
 
開學的第一天就派作業給學生
 
翰翰從原本的"超輕鬆"
 
掉到痛苦的狀態...
 
 
接著是小敏的離開
 
之前都是他和小敏倆人一同拼作業(邊寫邊玩)
 
但現在....只剩他和我在乾瞪眼
 
剛開始還以為庭瑞可以填補小敏的空缺
 
結果翰完全失算
 
庭瑞作業不只寫得快
 
字寫得又端正
 
沒有太多訂正的機會
 
加上庭瑞也喜歡跟小剛、駿駿玩
 
所以現在看起來
 
翰翰是孤單的
 
我:「翰!上小學很辛苦厚....」
 
翰:「嗯....還~好~啦~」(無奈貌)
 
 
不知道是不是小敏這個刺激元不見了
 
翰從星期三開始
 
變得沒有像上週那麼歡樂
 
但也沒有比較專心
 
就是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
 
偶而想分享自己的想法
 
也只跟我講
 
此外
 
翰的食量變少了(之前還可以吃完一碗飯,現在不太行)
 
變少不打緊
 
可怕的是翰翰會想藏食物
 
一旦把食物藏起來
 
絕對不會在短時間內想起它
 
所以下週暫時將他的飯量減少
 
再慢慢增加他的飯量
 
這樣他的壓力也不會那麼大
 
(每次被小剛發現他沒吃完的食物,都被小剛罵)
 
 
最後
 
翰中午又能睡得很熟了
 
看來有放假跟沒放假真的有差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翰翰的一週大事 2/13~2/17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的國字被我狠狠的訂正
 
我們倆人就每天反覆反覆的訂正作業
 
原本以為翰翰會因為我很嚴肅的訂正而感到害怕
 
可是沒想到
 
他依然固我啊.....
 
國字一樣寫得很豪邁
 
我注意到翰握筆的方式好像比較斜
  
使得他的字都會跟著斜一邊
 
我請他握立一點
 
就比較不會把字寫斜
 
但聽他說好像是比較費力
 
這部分可能要讓他習慣
 
不然字都像是要飛走了
 
 
接著
 
翰翰的數學其實還滿強的
 
不過就是懶得算
 
像在算四則運算時
 
我原本不期待他會算
 
沒想到他都知道要先處理括號裡的算式
 
還有要先乘除後加減
 
可是就是懶得再算下一步
 
所以每當他說他不會時
 
還需要和他一步一步的做
 
才會知道他是真的不 會
 
還是只是發懶(大部分是在發懶吶....)
 
 
最後
 
翰翰難得和大家騎腳踏車出門
 
但是他總是會不知不覺的騎快
 
這週就被我叫了兩次
 
還有
 
他騎車有時候會騎S型
 
常常把我嚇到
 
星期四我就請他下車用牽的
 
結果他就不騎出門了....
 
問他原因
 
他說"騎出去好麻煩唷!又要等妳,又怕會騎S型"
 
噗....就由他吧....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翰翰的一週大事 2/20~2/24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開始像個學長般的指教起庭瑞
 
一直說:「庭瑞!你不能怎樣怎樣!」
 
「庭瑞!你應該要怎樣怎樣!」
 
最好笑的一句是
 
「庭瑞!你要知道!我們這裡有一些事是不能做的!」
 
聽起來我們共學似乎是一個集權式的團體....
 
 
有一天
 
他拿起一本小本子
 
笑咪咪的跟我說
 
那個本子是他的祕密記事本
 
不可以給任何人看
 
但可以給我看
 
後來他翻到一頁
 
唸了幾個字後
 
突然嘆一口氣
 
我:「安怎?」
 
翰:「這個祕密妳不可以跟任何人講」
 
然後他娓娓道出有一天
 
阿嬤派一項工作給哥哥
 
說這項工作只能給哥哥做
 
不能給他做
< div> 
讓他很傷心
 
 
看他這陣子過得那麼歡樂
 
差點忘了他是個性情中人吶...
 
 
最後
 
翰翰最近的精神超級好
 
好到可以整個午休都動個不停的
 
剛開始還好
 
只會在地板扭來扭去
 
可是到後來竟然會在教室走來走去
 
吵到其他午休的人
 
看來這學期學校過得比上學期輕鬆
 
可以讓他的電力用不完
 
(不過就是被扣了幾個圈...)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