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這週的狀態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叫做"找回禮貌"
 
從星期一看到我
 
就一直用命令的口氣跟我說話
 
例如
 
"老師倒水!"
 
"老師!妳到底知不知道鞋子要排好!"
 
"膠台拿來!"
 
我看他那樣倒還滿想笑的
 
因為這週有新的成員加入
 
感覺小剛似乎想樹立他在共學裡的地位
 
所以在這週的一開始
 
像極了黑道老大的不苟言笑及權威
 
 
第二部分是"溫和的小綿羊"
 
好像從星期三還是星期四開始
 
小剛變得好溫和
 
不會命令我,也不會對別人太嚴肅(還會跟大家開玩笑咧)
 
就算真的有看不過去的事
 
被我摸一下頭,他就笑了
 
而且做錯事,被扣圈也不會跟我盧來盧去的
 
(要是以前,我們可能會吵架)
 
還有,上課時
 
最捧場的人也是他(其他人已經東倒西歪了)
 
這個時期是最讓我輕鬆的時期
 
我在公園還稱讚他這幾天真是完美~
 
 
第三部分則是"恢復正常"
 
到了星期五
 
又像還沒放寒假一樣
 
動不動就要跟我吵架
 
像他一直問"我的字是不是比駿駿好看~"
 
我跟他說「別再跟駿駿比了,要跟自己比」
 
結果他就有點不滿的回我「明明我的比較好看!」
 
還有
 
他在幫忙檢查值日生的工作時
 
也變得很凶很嚴格
 
會讓值日生一直掃一直掃不停
 
(雖然值日生真的是沒掃乾淨啦....不過他也太凶了)
 
感覺第三部份比較像平常的他
 
也讓我比較習慣
 
但還是很喜歡他是綿羊的樣子....
 
 
最後
 
不知道星期天的他是不是在趕寒假作業呢?
 
因為我要求他們自己安排作業進度
 
如果寒假結束但作業未完成的話
 
就需要退出共學
 
原本我還滿放心小剛的
 
因為他就是一個嚴謹的人
 
沒想到在星期五我瞄到他的作業
 
還剩一大半吶......
 
忍不住問他是否趕得完
 
他一副胸有成竹的說「沒問題!」
 
我就不再多問了
 
希望他星期日沒有因為趕作業而太累....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