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於哪一類的書籍? 書是買的或圖書館借的 安排閱讀的時間與長度

遊記  故事 

漫畫  傳記 

歷史  科學 

生物  雜誌 

 
   
分享 閱讀一本新書 我來設計這本書的封面
 

我最喜歡的人物:

 


我喜歡的原因:



我跟誰分享了這本書:


 

書名:


作者:


繪圖者:


出版社:

 

 

 
寫出三個新詞或成語 這本書的大意 閱讀後的心得









   

哥哥這學期開班親會時

班導師推薦的一本書

創意日記的魔法奇蹟

12.php  

這本書中說到

寫日記是一種自發性的熱情

而非一種非盡的義務和責任

它突破傳統文字日記的缺點

藉由九宮格活潑的設計

引發孩子的興趣

透過每日的紀錄

培養孩子的堅持力

倆兄弟每日會固定做到書桌前寫日記

開始記錄的很片段瑣碎

但是隨著時間經驗的累積

現在已經能夠記錄當天的重點

也會抒發自己的情感

不論開心或不開心

值得感謝的事情

或反省的缺點

都漸漸的出現在他們的日記當中

因此媽媽不想改變目前的模式

我將本書推薦的方法應用在閱讀主題上

先設定主題後填在九宮格的正中央

(我們設定的主題是:閱讀新書)

再與孩子討論其餘八個宮格中的標題

且要與閱讀新書的主題相關

我們想到的標題有

1.這是屬於哪一類的書籍?

(遊記 故事 漫畫 傳記 歷史 科學 生物 雜誌)

2.花錢買的或圖書館借的

3.安排閱讀的時間與長度

4.分享

 5.我來設計這本書的封面

6.寫出五個新詞成語

7.這本書的大意

8.閱讀後的心得

每個宮格只需寫下一些文字

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孩子寫的意願提高

而且透過標題的設計

讓孩子可以更清楚的認識他所閱讀的書籍

倆兄弟已經迫不及待要寫這張我們共同設計的創意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