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9/2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惹小敏發火了~
 
聽小敏說
翰翰每次看到她時
都會用"飛吻"的動作
而且只針對小敏
讓她非常受不了
在旁被抱怨的翰翰
一臉無辜的說:「蛤?我沒有呀...」
小敏望著翰翰許久
臉色凝重地轉頭跟我說:「老師...我覺得...我覺得翰翰有點...娘耶....」
看來小敏很擔心翰翰
 
從小剛那邊得知
翰翰在家中真的像個小女生
不知道翰翰那些行為是否是想引起大家關注
暫時用忽略的方式對付他
目前除了駿駿能做到忽略
其他人還在努力忽略中
 
不過除了行為像女生外
我倒比較擔心翰翰常說:「我沒有~」、「我不知道~」
或者常把錯誤外歸因
例如有時候怪電風扇把小剛的東西吹掉
有時候怪豆子推到他
害他撞到小剛等等
就不知道怎麼很多事件都會經由他做媒介
然後發展下去
使得只要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都會變成駿駿說的:「羅生門!」
我在想找一天好好盤問他一下
 
最後
翰翰上小學的第一天下課
作業寫得有點不正
還一直吵著要我握他的手寫
沒想到我一去到他那邊
就是狂擦他寫過的作業
之後他的字不用我握就寫得不錯唷~
也不會再吵我去握他的手了~
真是聰明的孩子!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9/5~9/9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這週好像很累
每次寫完作業
眼睛就會慢慢的瞇起來
有時候到了下午
還會累到睡著
看他那樣
讓我開始考慮讓他們午休這件事
 
我問他上學後是不是很累
他說:「我覺得是李阿姨的車子有問題,
我每次一上到她的車就會想睡覺!」
這個牽拖鬼....
 
還有
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週他變得有點容易生氣
連小剛都說:「ㄟㄟㄟ!難道你想變成跟我一樣啊?」
 
他會生氣
有可能是因為跟豆子處不來
常為了一點小事
就跑來跟我抱怨
我跟他說:「你可以選擇聽喜歡的東西,忽略不喜歡聽的東西」
他很苦惱的問:「什麼是忽略?」
我:「就是假裝沒看到、沒聽到、沒聞到!」
他:「喔~」
但他還是會一直注意豆子要跟他說什麼.....
 
最後
有一天
我問他有沒有喜歡上學
他對我聳肩
我問他有沒有喜歡共學
他也對我聳肩
他說:「妳不要問我問題,我什麼都不知道!」
很像公眾人物回應媒體的方式
 
我想翰翰他應該最近一直在調整想像和實際的差距
學校可能沒有像他想像中的好玩
共學也沒有像他想像中的輕鬆
看他似乎越來越悶
請爸爸媽媽有空可以跟他聊聊這部分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