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小一下學期的國語課程

加入了成語的學習

除了瞭解成語的意思之外還要練習成語造句

為了讓哥哥弟弟能自然的將成語運用在生活中

我祭出最有吸引力的優惠方案

只要在生活對話中

講出成語而且應用得當

就可以得到一顆心

集星有什麼好處呢

一顆星可以兌換5分鐘的電視卷

這獎品對哥哥而言簡直是致命的吸引力

接下來的日子充滿逗趣

說故事時對於四個字的特別敏感

會一直問我是不是成語

倆兄弟會為了講出一句成語而想破頭

或是難得講出一句成語卻應用錯誤

更有趣的是他們以為四個字的就是成語要來騙我的星星

媽媽可是執行得很嚴格的

月底要結算星星了

承剛:

**意料之外

**目瞪口呆

***熟能生巧

*四腳朝天

*落井下石

*津津有味

承翰:

*大排常龍

*價值連城

**傾盆大雨

*雪中送炭

*連滾帶爬

看電視,好嗎?

這個伴隨我們長大的黑箱子

也成了我們寶貝的最愛

還記得小時候對於卡通影片的迷戀

小甜甜,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花仙子

到現在連卡通主題曲都能哼上幾句

因此我不會完全杜絕孩子跟電視的接觸

有許多報告顯示兒童每星期適度收看10小時電視

可提高學校的表現

超過甚至到達30小時就會帶來明顯的壞處

因此父母面臨的問題是如何跟孩子一起篩選電視節目與時間

我們現在每天給他們30分鐘的電視時間

倆兄弟都能遵守約定定時關機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引起親子間的電視大戰

場景

100.5.31.pm 7:25

哥哥從四樓下來

算著他的10根手指

嘴理念著數字

他要來兌換他的電視卷

收看7:30分的"閃電11人"

收下他的電視卷準備洗澡

翰翰也從四樓下來:媽媽,我可以陪哥哥一起看,不用我的電視卷嗎?

媽媽:不行,請你回房間,不然電視卷拿來

翰翰: 好啦!我不看了(但眼睛沒離開過電視)

媽媽要關門了

他很捨不得的從抽屜取出一張30分鐘的電視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