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董老師abbytung - 不好不賣ing  5

雖然不好不賣順利閉幕

過程中仍有一些特別的事件需要我們思考

以下是我們的會議記錄

議程:


1.在會場,有遇到客人不斷的殺價,讓大家不知道該怎麼買。(提案人:小剛)


小敏:「我有看到一個老闆,本來賣100塊,客人殺50塊,老闆說不行,最少也要80塊,我們也可以這樣啊~」


豆子:「對耶~我們可以在他們殺價的時候跟他們說不行,要再高一點!」


我:「但是...我們怎麼知道要高多少?例如小敏可能會高20,駿駿可能只會高10...」


小剛:「簡單!我們可以先訂兩種價錢啊!」


駿駿:「對厚!我們可以訂一個最低要賣的價錢,但不要跟客人講!」


小敏跟豆子都點頭


我:「那..如果客人殺的價錢比我們訂的還要低時...那你們要怎麼辦?」


小敏:「蛤?啊就不要賣呀...」


我:「那..妳要怎麼跟客人說?」


豆子:「就說,我們不賣你~」 (噗...最好是啦...)


小剛:「我知道了!我們可以說"不好意思~我們不賣給你~"」 (嗯...有差嗎?)


我:「如果我是客人,我會覺得老闆好凶...有沒有再溫和一點的說法呀?」


駿駿:「那老師!我可以請他再去看看嗎?因為我有聽到有些老師會叫客人再去看看其它的店...」


小敏:「可以呀~老師~我們可以說,不好意思,請你再去別間看看~這樣就比較好了啊~」


結論:我們可以先訂一個最低價錢給愛殺價的客人殺,但如果客人殺太低了,就可以請他再去別間看看。



2.會場的坐位不夠,常出現小老闆互搶位子的狀況。(提案人:小敏)


小敏:「都是小剛啦!他都會跟我搶位子!」


小剛:「哪有~是妳一直過來要跟我擠的!」


豆子:「我都不用跟他們搶,因為我都站著!」


駿駿:「我也是~」


我:「好...先不論誰搶誰...重點是,如果位子不夠時,我們要怎麼辦?」


小剛:「就多帶幾張椅子來呀~」


我:「可是我們是到了現場才發現椅子不夠耶...」


小剛:「老師!妳放心!之後我們一定會帶夠!」 (這是...哪來的自信?)


駿駿:「我知道了!就自己帶自己的!這樣就不會沒有椅子坐了!」


豆子:「對!就自己帶自己的!你們有看過椅子上有....」 (又要現寶了...)


結論:以後請自行攜帶椅子...若找不到坐位,請自行負責...勿搶他人坐位...。



3.小老闆之間對商品的價錢不一,使得客人跑掉。(提案人:老師)


大家沉默不語幾秒鐘


我:「這點有點傷腦筋耶...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訂出來的價錢也會不同...」


駿駿:「因為東西太多,而且都沒有貼貼紙」


豆子:「所以我都要跑去問他們大人...」


我:「嗯,有些東西是我們來不及標價的,可是如果你們是客人,聽到兩種不同的價錢...你們會比較喜歡那一個?」


小敏:「當然是比較低的呀...」 


豆子:「所以只要有人說出比較低的錢,我們就要賣比較低的錢?」


小剛:「可是大家都亂講價錢!」


我:「所以就會出現意見不同的狀況,那竟見不同要怎麼辦?」


小敏:「可以先請那兩個人先到旁邊吵啊,然後再叫另外一個人去賣東西」


我:「那價錢要怎麼算?」


駿駿:「可以由賣的人決定!不是吵的人~」


結論:當老闆們意見不同時,先到遠一點的旁邊吵...然後再請另外一位老闆自己決定價錢。



4.有老闆會玩起自己賣場的玩具。(提議人:小敏)


我:「有玩起我們賣場玩具的人,舉一下手!」


四個人都舉了...


我:「那看來玩玩具是必然的,因為大家都有玩了...」


小敏:「可是老師~不是!小剛就玩很久,我叫他不要玩了,可是他還是在玩...」


小剛:「豆子也是呀~」


豆子:「我是在示範給客人看要怎麼玩~」


小敏:「我也是呀...可是我其它時間都沒有玩,是客人問我,我才玩給他看的!」


我:「小剛...難道你也是示範給客人看嗎?」


小剛害羞的笑一下,沒講話


我:「我覺得示範給客人看還滿不錯的,可是如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示範,就有點怪怪的...」


駿駿:「客人會以為那是不賣的!」


我:「有可能!所以以後還是盡量不要玩要賣的東西,才不會有誤會!」


小敏:「那萬一有人還是玩很久呢?」


大家又靜默下來...


豆子:「不然罰錢好了,就是如果誰玩得比較久,就罰多一點錢~」


駿駿:「玩一樣,扣五元~」


大家都點頭通過


結論:玩自家的玩具,玩一樣,扣五元,玩兩樣,扣十元,以此類推。



雖然討論的東西


有些結論怪怪的


不過還是很高興看到他們認真思考問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