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IMG_6830.JPG

 

昨天讀到一本有趣的繪本

由國語日報出版的怪獸字典困難

看到書名時有點怪

讀下去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IMG_6831.JPG

大頭怪獸喜歡偷聽爬山的人說話,這天早上,他又躲在一棵大樹後面。

IMG_6832.JPG

有一位老先生 第一個爬到了山頂,張開雙手,大聲的喊著:

「哈 ──我成功啦!」後面 爬上來的是一位年輕人,他問老先生:「為什麼你這麼厲害?」

老先 生回答:「拿破崙說他的字典裡沒有『困難』兩個字,我的字典裡也沒有這兩個

字, 所以……」

IMG_6833.JPG

大頭怪獸只聽 了一半,立刻跑回家去翻自己的字典,他終於明白了: 「原來我的字典有『困難』兩個字,難怪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IMG_6835.JPG

大頭怪獸立刻把字典上的「困難」兩個字,小心的用立可白塗掉了,他高興的想著:

「嗯! 再也沒有『困難』兩個字了,以後我做什麼事,都會很簡單。」

IMG_6836.JPG

這時候,大頭怪獸肚子餓了,他想吃蘋果;以前,他總是爬到樹上去摘蘋果,但 是,他

太重了,常常「碰──」一聲,摔下來,現在,他想到了,他只要用一根竹竿就把 蘋果

鉤下來了!

IMG_6838.JPG

「哇!真的好簡單,沒有『困難』那兩個字一切都變得太美好了!」

IMG_6839.JPG

IMG_6840.JPG

恐龍 嚕嚕看見大頭怪獸這麼簡單就吃到蘋果,覺得很奇怪,一直纏著他問東問西 的,大

頭怪 獸被問煩了,叫嚕嚕回家把字典拿來。

IMG_6841.JPG

大頭怪獸把嚕嚕的字典翻一翻,找到了「困難」兩個字,然後,小心的把它們塗掉,

       他對嚕嚕說:「好啦!你也沒有『困難』兩個字了,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

嚕嚕張大嘴巴說:「喂!你怎麼破壞我的字典?不管啦!你要賠我一本。」

大頭怪獸瞪他一眼:「我的也塗掉啦!不相信,你看!」

嚕嚕翻了翻大頭怪獸的字典,果然也沒有找到「困難」兩個字。

嚕嚕問大頭怪獸:「這方法是誰教你的?」

「聰明的人類──拿破崙說的。」

「拿 破崙是誰?」

「唔……」

大頭怪獸答不出來了,只好瞪著嚕嚕說:

「你很笨耶!想要事情變簡單,字典就是不能有『困難』兩個字。」

「為什麼呢?」嚕嚕又問。

「這…… 唔……」

     大頭怪獸答不出來啦!

孩子問我

我們家的字典有沒有困難呀?

媽媽請他們到書架上拿

教他們字典的用法

查到我們家的字典竟然有困難】啦!

翰翰已經去拿了立可白來

想要將困 難】塗掉

見媽媽沒有阻止的跡象

哥哥還問媽媽真的要這麼做嗎?

媽媽心想有何不可呢?

分工合作一人塗掉一個字

我們母子三人大聲的歡呼

耶!我的字典沒有困 難】啦!

IMG_6828.JPG

IMG_6827.JPG

後記:

今天到水族館買了過濾器

爸爸不在家

我們母子三人研究好久

還是沒有成功

翰翰納悶的說:

我們家的字典不是沒有困 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