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0.JPG

弟弟兩歲半入學

從幼幼班開始就讀

螞蟻班教室跟哥哥瓢蟲班教室相通

哥哥常常到教室探望弟弟

初期午睡也都是哥哥陪睡

因為這份安定感

讓弟弟很快的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翰翰很喜歡大郭老師

因為常常教他很多大自然的知識

洗衣服時翰翰的口袋裡

種子,石頭,葉子,花瓣,樹枝輪番出現

而且都有它們的故事

在榮華戶外的環境是翰翰的自然教室

每天有不同的生態知識與我分享

像是鬼面蝴蝶到他們學校喔

或是看到蝴蝶羽化的過程

還有許多我記不起來的植物名稱

有一次看到學校利用廚餘做堆肥

回家後還央求我買土

在家做有機肥

最常吃到魏阿姨好吃的廚藝後

回家路上開始點菜

要我下次依樣畫葫蘆做他吃

像麵疙瘩,四色麵,...等等

每當我跟他抱怨衣服弄得很髒

他總是說

我的衣服越髒就代表我在學校越快樂喔!

是啊!

要如何在他玩沙時

打球時

爬樹時

大自然觀察時

時時去顧慮衣服會不會弄髒呢?

算了吧!

翰翰背誦同學的名字很厲害

每天總會跟我分享他跟同學間的互動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他很敏感也很能表達他的情感

這點是跟爸爸與哥哥不同的

或許翰翰在這部分比較像媽媽

因為畢業照讓我刻意回想起過去的點滴

沒有修飾與鋪陳

就是零零碎碎的紀錄

IMG_1829.JPG

IMG_1819.JPG

IMG_1821.JPG

IMG_1822.JPG

IMG_1825.JPG

IMG_1831.JPG      

IMG_1839.JPG  

IMG_1838.JPG  

IMG_18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