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7.JPG

IMG_9782.JPG

10月14日

繪本:超神奇糖果舖


作者:宮西達也

出版:小魯文化事業

內容簡介:

小豬走進「超神奇糖果鋪」,試吃了各式各樣的糖果,
有「神奇大力糖」、「神奇獅吼糖」……
哇!還有吃了就能變成大野狼的糖果呢!
吃了超神奇糖果後,小豬偽裝成大野狼到處惡作劇,
正當小豬得意地哈哈大笑時,
真正的大野狼卻突然出現了……

內容摘自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3187101888254#top

 

宮西達也說:

很多爸媽都習慣以「這本書能教給孩子什麼?」作為選擇繪本的依據,

不過,他認為繪本的「教育」功能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

在爸媽帶著孩子親子一起看書時,是一段親子交流的溫馨時光

在這個時間內,孩子會感覺到:爸爸的聲音好溫和,

媽媽的身上有好聞的味道……孩子在爸爸媽媽的懷抱中感受到親情、愛與溫暖,

正因為如此,讀繪本的孩子會是快樂的。

真的是這樣

每晚我們總是窩在床上一本接著一本

有時會蹦出許多火花

笑聲不絕

有時候偷懶要爸爸幫孩子說故事

剛總是諂媚的說:媽媽的聲音比較好聽...


這繪本是一位用心的專職媽媽介紹給我的

當天他在小一兒子班上演出這本繪本

據說效果很好

她將這些道具全部轉交給我

還當場示範給我看

我已經能想像下禮拜孩子們興奮的表情了

而且這本書與道具都被我小心翼翼的藏了起來

為的是讓哥哥與弟弟可以跟別人一樣

被故事吸引

不要一直圍繞在我身邊

搶著當小幫手...


延伸活動:

請孩子們拿出一張紙

畫出心中最喜歡的糖果顏色

還有吃下去之後有什麼神奇的功能

把它畫出來

擔不擔心孩子不想畫呀?

不擔心

因為憑畫可以來超神奇糖果舖換一種糖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