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願意提供家裡當作共學的基地

說實話我從有共學的觀念以來

一直想實現這個理想

所以提供家裡當作共學基地

也視為自然的事情

實際運作後發現

偶爾會有一些小東西零零星星被破壞

說實話這是當初沒有想到的情況

不過想想孩子多,玩的瘋總是難免的

但今天真的為了家裡的一團亂

處罰了哥哥

回到家在客廳休息時並沒有特別的異樣

但是一進孩子們的置物房間

一股氣往腦門上升

帳棚張開擠在窄窄的房間

椅子被擺到床上

衣櫥移了位

從裡面滲出一灘水

問哥哥是什們東西

哥哥回答xx將水拿來房間喝弄翻的

我在善後時發現那液體油油的並不是水

打開衣櫥看

裡面的層版掉了

螺絲鬆動了

面版刮傷了

除濕劑被擠壓變形

裡面的液體從衣櫥裡滲了出來

越擦越油膩

火氣越來越大

哥哥成了我的情緒出口

我打他又罵他

氣他不懂得愛惜家裡的東西

學伴在玩時不僅不制止

還跟著一起玩

哥哥在旁邊一直道歉

一直想幫忙善後

媽媽越念越生氣

心裡的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

哥哥是無辜的不能全怪他

爸爸也說:

你今天遠到嘉義聽完雷夫老師的演講

怎麼馬上就破功了

這些我都知道

但是...........真的無法克制

我寫下這篇記錄

我知道共學家長及老師都會看到

但是我想基於忠實記錄的原則我寫了出來

當然也會希望老師家長叮嚀孩子不要進到衣櫥裡玩

更期盼搬新家後

提供一個沒有沙發,玩具干擾的環境

一間真正的學習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