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學校母親節慶祝活動

照往例舉辦了幫媽媽洗腳的活動

當天要上班無法請假

告訴孩子媽媽的為難

可否請爸爸跟奶奶參加

孩子依然開心的答應了

沒想到爸爸最近也很忙走不開

看見孩子的失望

也捨不得活動當天他們只能當個配角

不能幫媽媽洗腳

這幾天的的努力演練都白費了

用為母則強的勇氣的向主管請半天假

醫院的認證工作重要

我想加班也可以完成

但是孩子努力想在媽媽面前表現

想在母親節慶祝活動當天跟媽媽一起感受那濃濃的愛意

是錯過就不再了

媽媽不想在他們的熱切盼望中缺席

慶祝活動中

每個孩子都努力的在自己媽媽面前表演

用深情的眼神看著媽媽

不論大中小班的孩子都在臉盆中裝了他能夠承受的水量

緩緩的走到媽媽面前

低著頭用心的幫媽媽洗腳

配合著大愛電台的背景音樂(不知道歌名)

原本以為洗了第三年的腳

我應該不回再哭了

但是看著天真無邪的孩子

想著他們漸漸長大

想到過去的成長點滴

自私的想著孩子們以我們為天的日子越來越短了

當下好捨不得他們長大喔!

偷偷擦掉眼角的兩滴淚水,哈哈 !

基本上母親真的一個不好幹的的行業

工作超時,責任重大,薪資微薄,

當又得兼職職業婦女時

蠟燭兩頭燒都不足以形容其辛苦

難怪每到母親節社會上這麼多讚揚母親的慶祝活動

雖然父親的角色也很重要

但是女性天生的敏感與溫柔是創造溫馨家庭的靈魂人物

爸爸每年都抗議兒子沒有幫他洗腳

其實爸爸很幫忙,分擔家務,照顧孩子,只差沒有煮飯但有洗碗

今年父親節學校若沒有辦慶祝活動

媽媽來號召找幾位辛苦的爸爸

讓孩子來幫他洗腳

也讓他們享受享受

那小手在腳底亂竄

不按條理按摩的感覺!

 4.jpg

氣球做成的愛心造型,小朋友與媽媽合照,留下愛的記憶

6.jpg

瞧!跳得多投入啊!

12.jpg

雙腳跪下奉茶,我當天很享受喔,因為我都是雙倍份量喔!
5.jpg

有哥哥端水,翰翰很輕鬆,說到明年只剩他幫我洗腳了,他異常開心,可見孩子也很想自我獨立的!

IMG_6427.JPG

哥哥就是這麼認真,翰翰在學旁邊幼幼班小女生哭的表情,要逗她笑,結果弄巧成拙,妹妹哭的更傷心!

2.jpg

  雙倍按摩量,不加價!

3.jpg


11.jpg

8.jpg
螞蟻班孩子們,送園長媽咪他們親手畫的卡片,一群孩子圍在園長媽咪身邊,他們都很愛也很尊敬園長媽咪

7.jpg 

很棒的一本手作書

9.jpg      

溫馨快樂的活動結束了

老師也辛苦了

每位家長與孩子們都分享了今天活動的心情

其實讓我最訝異的地方是

我觀察到園裡的每位孩子拿到麥克風時態度自然不扭捏

不論分享的心情話語是長是短,或跟別人一樣

他們都落落大方勇於跟大家說出對媽媽的感謝

這是過去我們台灣孩子缺乏訓練的地方

媽媽在職場上也發現

許多人不敢在公開的場合發表自己的想法

捍衛自己的理念

但是等到眾人開會做成決議後

又喜歡私下耳語不公平等等!(題外話了)

媽媽也是那種一聽到要分享

心裡就會開始緊張

不斷想著到底要說什麼好的人

所以特別重視孩子在這方面的訓練

期待他不只是不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

更期許他是一個言之有物的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