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接到孩子

車上閒聊

我告訴他們我跟老闆吵架了

兩個人充分表現出對媽媽的關心

哥哥:為什麼呀

翰翰:妳不要理他,離開就好了嘛

媽媽:她是老闆,我不能不理她

哥哥:那就跟對方說對不起,然後抱抱一下就好了呀

媽媽:抱抱完還要不要親親啊?

兩人大笑說不用了啦!

翰翰:我覺得你老闆很沒禮貌耶,為什麼要那麼大聲,好好說就好了呀

哥哥:對啊!大聲事情又不會解決!

媽媽:是因為我覺得她聽不懂我說的,她覺得我聽不懂她說的,她最近很忙又感冒,所以情緒不好吧!

翰翰:那妳也對他大聲呀!妳不要做了呀

媽媽:不行,太大聲外面有人會聽到!不做沒有薪水領啊!

翰翰:喔!那妳找別的工作呀,然後跟老闆說,我不做了!

媽媽:喔!謝謝你幫我想到好方法!

哥哥:那妳告訴老闆你要找別的工作,然後在家裡休息

媽媽:這樣還是沒有薪水領啊! 所以我工作很辛苦,你們不要亂花錢,知道嗎?

哥哥:媽!可是我現在想吃甜甜圈耶?

媽媽:好呀!你們今天安慰媽媽,媽媽變的很開心,請你們吃甜甜圈,你們兩個人好會安慰人喔!

兩兄弟看到媽媽的笑容

很有成就感的樣子!

輕描淡寫的告訴孩子父母在職場中的不如意

只是希望他們能學習體恤大人工作的辛苦

讓他們看到爸媽儘管辛苦還是盡力的工作著

而且練習如何安慰別人受傷的心!

謝謝你們兩個

跟你們的無俚頭對話

真的有受到安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