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回媽媽家

偶然間找到ㄧ本年輕時候的香水信紙,

隨意送給了哥哥

一會而

他過來問我要如何寄信啊?

郵差叔叔怎麼知道要送到哪裡?

他說他有信要寄給弟弟.

 

告訴他一堆步驟,不如帶他做做看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信封

最難的是遍尋不到郵票,又逢星期天

哥哥執意要寄

只好剪下一張用過的郵票貼上

到時候再補郵資了

 

寫上住址,貼上用過的郵票,

再放入他寫給弟弟的信

便興沖沖跑到郵局了(故意不教他,讓他自己試試看)

 

一會見他氣喘吁吁的跑回來

媽媽,要投紅色的箱子還是綠色的箱子啊?

我告訴他投綠色的郵筒,那是一般郵件要2-3天才會到

他又問我那是左邊的洞還是右邊的洞呢?

我告訴他左邊的洞洞是寄到高雄市區的,右邊的是寄到外縣市的

 

他喔一聲又急著往外跑寄信去了

回來時看他的臉龐就是充滿自信與期待

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將信寄出去了

我想現階段的小孩能獨立完成一件事

對他而言應該是充滿喜悅成就感的吧!

 

我們共同期待著弟弟收到信的時刻

也不禁讓我回想到過去寫信收信的時光

隨著時代的進步,有些生活經歷下一代可能也體會不到喔!

 

 

 

 

今天回到家

爸爸告訴翰翰有你的信喔!

衝第一的是哥哥

急著要打開的也是哥哥

藉著機會教育

告訴哥哥,信是寄給翰翰的

我們不可以隨便拆開別人的信

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喔!

 

翰翰撕開信封,打開信紙香水味道迎面撲來

翰翰大聲說著:「哇!好香喔!好漂亮喔!」

是啊!這是收電子郵件聞不到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