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舉辦畢業典禮,與早已經報名的考試衝突,為了彌補當日缺席的遺憾,在星期五預演的時候,全程參與陪伴。

猶記得去年此時,幼幼班的哥哥,首度上台,穿著肚兜台風穩健的背誦弟子規的畫面,心中湧起的是莫名的感動,是一點點作母親的滿足,在來不及回頭重新回憶的當下,老二今年也要閃亮豋場了,那股莫名的感動雖然沒有再次拜訪,可能是老二的緣故(新鮮感較低),也或許只是彩排的原因,但是看著兩個健康活潑,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小孩,在台上跟著音樂的旋律,賣力盡情的表演,真的感謝他們, 帶給我好多的快樂。

典禮當中,除了表演節目之外,還頒發許多的獎項,包含小小環保尖兵獎,是整學期都沒有更換過水壺的小朋友,這獎項我們家的小孩無緣,尤其是脫線老二,一星期五天有三天沒有將水壺帶回來,再加上一個脫線的媽媽,總是沒能記起在接他放學時,再次叮嚀。老大會記得每天將水壺帶回家,但是射手座的他,喜愛變化,家中的各種水壺總要輪流替換,因此我們家小朋友只能錯過這個上台領獎的機會嘍。

接下來是頒發「全勤獎」,這個獎媽媽自己求學生涯中從來也沒有得過,就不要強求他們了,不是有許多教育專家說過,不要把自己未能圓的夢,加諸在小孩身上嗎?更何況那也不是我的夢,但真的對於能領全勤獎的小朋友及家長致意。

還有一個獎項是「家事獎」心中盤算著咱家的小孩有機會了吧,雖然生了兩個兒子,但是對於做家事是不分男女的,我得為未來的媳婦,好好訓練他們,好減低未來他們因為作家事

而爭吵導致家庭不睦的機會,同事之間總會聊起這些事情,先生不幫忙作家事的例子很多,咱家的老公凡舉掃地、拖地,曬衣服、摺衣服、倒垃圾樣樣通,要好好感謝我婆婆哩!聽完台上的播報,沒有聽到咱家小孩的名字,當下心中真的有股疑惑及失落感,但是很快的便擺脫這種情緒了,每個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成鳳,總希望孩子成長的過程,一路領先出色,從小孩未出生, 就與老公溝通過這方面的觀念,我們希望當個不與別人比較的父母,永遠只看見他們的優點,給他們一個快樂長大的童年,今天沒能領到獎的一絲絲失落感,證明自己還要更加的努力,別陷入為何不是我們家小孩的迷失,坐在身邊的哥哥自己竟然告訴我,是因為他家事做的不夠多,才沒有得獎,下次再加油,看他認真的臉龐,心中很安慰,他有自我鼓舞的精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