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抽到一台遊戲機大獎

哥哥一直看著舅舅玩game

聽舅舅說

那天我與爸爸上樓了

翰翰在外婆家

四下無人

舅舅問哥哥要不要玩

哥哥沒有拒絕

沒想到在緊張廝殺下

聽到一點點聲響

哥哥慌張的拋掉手中的遊戲機

***********************

在車上

我跟哥哥聊天談到這件事

我說:

你想玩其實你可以提出要求

但你在爸媽不在的情況下

做了媽媽平常不准你做的事情

你知道你損失了什麼嗎?

你損失了你建立的誠實形象

你損失了媽爸爸媽嗎對你的信任了

哥哥其實懂了

但緊張的試探性的問我

應該還沒有完全不信任吧!

媽媽殘忍的回答:

其實有耶,我不太能完全信任你了

這時哥哥突然低頭

眼眶鼻頭都紅了起來

媽媽又一陣驚嚇

原來好好說的比恐嚇威脅效果來的大

見哥哥調適好自己的情緒後

媽媽補充一句

但是可以再給你機會喔

這時這小子開心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