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們去的是國父紀念館~

話說...紀念館的正門口看起來有些陰暗(不是天色的關係)

投影片1.JPG

豆子媽媽看到正門口還擔心了一下

豆子媽媽:「诶?今天有開嗎?」

我:「有開有開,它本來就長這樣,看起來好像沒開...

要不是事前有上網看過它的資料

我也覺得它好像早已封館了....

由於我們還算早到

整個紀念館是下午一點半才開門

只差幾分鐘的時間

我們第一站就先去他們的"兒童圖書館"

它看起來像是棟很老舊的學校

在前往的路上

小敏緊緊抓著我的手

豆子和小剛兩人就一直說:「這比較像鬼屋!」

只有駿駿是冷靜的....

等我們到了圖書館

小敏好像真的很害怕

抓著我的手說:「老師~我們快走好不好?」

我:「快走?可是我們剛來耶~妳不想多看看嗎?」

小敏:「可是這裡真的很像鬼屋...

小剛還用很肯定的口氣說:「對!這裡是鬼屋!」

我:「這裡不是鬼屋啦~只是老舊了一些,它從民國53年就蓋好,你們快算一下它有幾歲了?」

小剛:「一百歲~」(還擺個勝利的pose)

豆子:「欸!你數學很爛耶!是50...52歲啦!」(嗯...看來豆子的數學也還好...

駿駿:「46歲吧!是46吧!」

我:「沒錯~46歲囉~有比你們大嗎?」

小剛:「當然有啊!」

我:「那有比爸爸媽媽大嗎?」

小敏:「沒有!我爸爸跟媽媽都是3X歲」

豆子:「我爸爸是3X歲,媽媽是3X歲」

我:「歐~那它真的很老了唷~因為它比你們的爸爸媽媽大好多唷~

駿駿:「真的!真的大好多!」

我們就這樣聊著聊著

孩子們比較不會叫它是鬼屋了

不過有些可惜

當我們去參觀展示廳時

才發現因為政黨的關係

現在那裡不再放國父的資料

改放鳯山的歷史了

我本來想說

都來到這了

不如也就介紹一下鳯山好了

可是孩子們很不捧場

連駿駿都離我而去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滿好玩的地方

那裡看起來像是一座公園

裡面有很多遊樂器材

有這種讓人快劈腿的

投影片2.JPG

有這種讓人頭暈的

投影片3.JPG

還有這種讓人站不穩的

投影片4.JPG

可是天色暗得很快

就沒讓孩子多玩

我們就前往回家的路途了

場景換到捷運站啦~

感覺孩子們好像不常搭

每個都非常興奮的想去看車長

投影片5.JPG

除了冷靜的駿駿之外

三個擠成一團

投影片6.JPG

結果一位服務員直接過來跟孩子們解說

其實車長室那邊是不可以站人的

聽服務員說

那樣會影響車長作業….

想不到我讓孩子做了那麼危險的事…..

最後

今天最最最大的驚喜是

當我們下捷運時

從車長室走出來的車長

是位女生~

小剛有點呆住了

豆子和駿駿:「是女生耶~」

我:「對呀~我們今天滿幸運的唷~遇到女生車長!」

小敏:「老師!女生也可以當車長?」

我:「當然囉~有什麼不可以的嗎?」

小敏笑著說:「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