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443248

猜猜看!

是什麼東西每天任勞任怨的讓一群共玩人

灑水、著色、隨意搖晃?

猜得到嗎?

答案是:

課桌椅!

 

沒錯!

我們共學裡有八套課桌椅

聽說都以經是該退休享享清福的年紀了

卻仍待在共學校室裡為我們提供好做事的空間

所以在明年農曆年來前

小剛媽媽提議來幫這八套偉大的課桌椅們換上美美的新衣

讓它們也能漂漂亮亮的過個好年~

 

於~是~

今天上午我們一群共玩人浩浩蕩蕩來到特利屋

工作目標是為自己的課桌椅選一個華麗的油漆

還有順便買一下刷油漆的刷具

 188443254

 188443272 188443276  

但可怕的事來了

我們一到油漆區

就看到綿延五大排的油筒罐

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著手

共玩人們開始忙亂的四處走動

小剛一臉哀怨:「找不到我想到的顏色耶...」

翰:「我...我這個顏色好了..疑?我那個顏色好了...還是..這個顏色好了...」(實在是拿不定主意)

瑞一如往常的冷靜:「還真是多油漆呀~」

也沒買過油漆的我跟駿駿兩人則在研究要如何從油漆罐來分辦油漆的顏色

其他人開始進入神遊...

 188443262

這時

頭頂著光圈的服務人員走了過來

開始幫我們解說整個油漆區的油漆種類

及選油漆的方法

後來才知道

原來油漆分水性及油性

而特利屋裡有"杜邦"及"得利"兩個牌子有提供調色的服務

駿:「杜邦沒味道的一公升要400多耶~」

剛:「超貴的!得利只要300多耶~」

敏:「那我們就選得利就好了呀!」

瑞:「好啊!選得利!」

到了得利區後

又發現得利有三大類別"無味、絲光、抗菌"

看到這裡

我用腳指想了一下後提議用"抗菌"

原因除了其它兩類便宜一些外

還有我們教室真的是病菌繁殖場

很容易一個不小心

就會有集體感冒或輪流感冒的狀況

 

當我分享完我的想法後

共玩人們也紛紛同意

所以我們就選定"得利抗菌"

 

接下來就是挑色

挑色又是一大學問了

因為色卡多到讓人眼花瞭亂

不過還是有些人可以迅速的找到自己喜歡的顏色

如小剛、念妤、翰翰、承承、小敏

其中有幾個是每次指都很快

但每次都不同顏色(妤、翰)

而我跟駿駿兩人則是猶豫二人組

拿著色卡選不定外

還快發起呆來

要不是輪到我們調顏色了

恐怕一整天的時間還不夠我們猶豫

 188443264

等到大家都選定顏色了

服務人員就開始幫我們把油漆打開

放在一台巨大的調色機中

我們共玩人則是目不轉睛的一直在看服務人員在做什麼

也開始研究起那台調色機的運作方式

就連最後要把顏色搖勻的過程

也一推人擠在一起看

只能說沒有半點流程會被我們看漏

說不定

現在要我們來當服務人員也沒問題呢!

 

最後

每個人都拿到自己又心愛又華麗的油漆了

而這時!感人的故事來了~

這故事的原由是為了讓油漆的色彩更飽合

我得順便帶一罐3公升的白油漆回去

瑞:「老師!妳拿這個白油桶要幹麻?」

我:「這是為了要幫桌椅們上底妝呀~這樣我們刷上去的顏色才會漂亮~」

小剛:「要那麼大罐唷?」

我:「我們有八張桌椅耶...」

駿:「不然老師!我幫妳拿妳一公升的油漆好了!」(天使光出現)

我:「可是你那樣會太重耶...」

駿:「不會呀~我有背背包!」(show背包)

我:「是唷~太好了~那就麻煩你囉~」

駿駿的一個善舉

引起小敏和小剛的注意

小剛:「其實..我是可以幫妳把那三公升提回去啦...」(羞加抓頭)

我:「呵呵!我覺得不好,太重了!」

剛:「我先提提看好了..(提)哇!ㄎㄠ四聲!還真的很重耶!」

這時小敏出現

敏:「我來我來~(提)嗯...還好吧~(有點小逞強)」

我:「哈!還是我來提就好啦~」

當我要伸手去提時,小敏吃力的提著油漆桶跑掉

敏:「我幫妳提就好~這對我還好耶~我常幫我媽拉車,比這個還要重好幾倍耶~」

我:「嗯...好吧..那妳的一公升油漆我幫妳拿,啊妳累了跟我說,我們隨時可以交換唷~」

就這樣

我們教室的3公升白油漆是俠女小敏提回來了~

可愛的是

一向愛面子的小剛在回程一直不斷的問:「小~敏~要不要我幫忙啊?」

敏:「不..不用!」(逞強)

 

到了下午

我們利用了一點時間討論刷油漆的注意事項

例如:

1.刷油漆前要準備什麼?

駿:「塑膠袋!」

翰:「報紙!」

我:「為什麼要準備這些?」

敏:「我知道!因為要防滴到啊~」

我:「防滴到什麼?」

剛:「地板啊...」(剛睡醒,一臉不耐)

我:「那衣服也要防沾囉~」

瑞:「對!衣服也要!」

駿:「啊!我們要穿跟油漆一樣的衣服~這樣就算被沾到也看不出來~」

敏:「我覺得我們可以穿已經小了或者不要的衣服,這樣就算沾到也沒關係,可以直接丟掉~」

翰:「我要穿白色衣服~這樣不小心畫到,衣服就有顏色囉~」

我:「嗯...那我們有需要手套嗎...或是口罩?感覺油漆味聞多好像不太好耶...」

瑞:「要!手套跟口罩都要!」

剛:「手套不用吧..碰到手再去洗手就好了啊~」

瑞:「那手套不用好了~」(瞬轉舵)

敏:「我覺得還是要耶~油漆還是少碰到比較好吧~」

我:「沒關係~我就先備,需要的人再拿就好~啊~我們那天需要安全帽嗎?」

翰:「為什麼要安全帽?」

我:「嗯...不知道,感覺手套、口罩都戴了,好像安全帽也可以順便戴一下」

全共玩人:「不用不用!」

結論:

要帶報紙、塑膠袋、同油漆色的上衣或不要的衣服或白色上衣、口罩、手套

 

2.油漆要怎麼刷?

敏:「要順向~我媽說順向才刷得漂亮」

我:「順向的意思是什麼?」

駿:「就是如果你是由左而右,那你接下來都只能由左而右」

我:「那我可以這樣由左而右的刷嗎?」(逆刷毛刷)

全共玩人:「不行!!!」

我:「為什麼?我也是順向耶..」(白眼)

瑞:「妳那樣刷子會壞很快!」

我:「誰說的?」

翰翰:「老師...這是常識!好嗎?」

我:「好吧..那我是要由上而下的刷還是由下而上的刷啊?還是只要看到就可以東刷刷西刷刷?」

敏:「由上而下吧!」

剛:「應該是由上而下吧!」

我:「為什麼不能由下而上?或是東刷西刷?」

敏:「啊就跟妳說要順向了呀!東刷西刷會醜掉啦~而且,由下而上,萬一上面的油漆不小心流下來,也會醜掉啊!」

駿:「沒錯!到時就會看到一個很像水珠的油漆痕跡唷~」

我:「喔~那..我們抽屜要刷嗎?」

剛:「要!要刷!」

我:「那~這~樣~是要先由內而外的刷還是由外而內的刷?」

敏:「應該是由外而內吧!這樣才不會在刷外面油漆時,不小心滴到裡面!」

翰:「我也覺得好像應該要由外而內...」

我:「可是我想到一件事,如果外面先刷好,還要伸手進去刷,感覺好像會沾到外面的油漆耶...」

駿:「對呀~一定會沾到油漆吧!」

妤:「由內而外!」(總算講話了)

敏:「嗯...好像也是,那就由內而外刷好了~」

所以我們討論的結果是

刷子順毛順向刷

順序是由上而下、由內而外

 

最後

我們在這週的最後一天

合力幫教室大掃除

這次的目標是清理自己的櫃子

把不要的東西都帶回家

沒清還好

一清發現原來大家平時都在自己的櫃子裡放了一堆用不著的東西

除了我們最愛整齊的小剛以外

小剛不用十分鐘:「我整理好了~」(接著就是四處閒晃,觀看其他忙亂的共玩人)

而這次大掃除很棒的是

大家的合作度提高了~

每個人多能知道自己工作的先後順序

此外

已經打掃好的人也會主動去支援別人

沒有閒在一旁等生菇的人唷~

很開心看到他們合作的樣子!

 

我們這一週

在大家合力的氛圍下

平安順利又開心的渡過了

我..我真是滿心感謝啊...(泣)

也期待下一週大家的凝聚力一樣可以那麼強大~

 

 

下週要教新歌"台灣的心跳聲"

裡面有很多關於台灣的小介紹唷~

所以下週一的上午要和共玩人們討論歌詞的內容

到了下午

如果我們採排順利的話

也許會有一點時間可以玩一下關於葉子的聯想

可以看看共玩人們看到葉子後會有哪些聯想冒出來

最後我們的郵政要來介紹郵差先生的工作囉~

因此下週一什麼都不用帶

但請務必提醒共玩人帶腦來唷~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