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和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不知道是不是翰翰的加入
小剛在這週的表現算滿穩重的唷~
 
如果小剛沒有遇到真的很令他生氣的事
他這週幾乎快變成透明狀
很難注意到他的存在
而說到這週令他生氣的事
主要就是我總把他的發言排到最後
因為我發現他每次發言完後
整個人就開始神遊去了
為了避免他的參與感脫離
就把他的發言排到最後一兩位
但這樣的安排
足以讓他氣到哭...
 
再來讓他氣到快炸的
就是豆子老師上課的方式
豆子老師是個老實人
以逐字逐句為主要上課方式
小剛幾乎快瘋了....
不斷的半罵半求豆子老師快點結束
一堂課上下來
整個人原氣大傷.....
 
除了上述兩件事外
小剛多半很冷靜
有一次小剛又因為我把他排到最後發言
他又失控的大叫
翰翰這時說:「吼~我要跟媽媽講!哥哥對老師大叫!」
小剛馬上收斂起來
不知道他這週之所以那麼穩重
是不是因為有個翰翰牌監視器...
 
比起小剛
翰翰整個人就自在許多
自在到跟豆子有得比了
上課時
常會不知不覺的走到我旁邊的位置(他位置明明就離我很遠...)
或者不斷的忙他自己的事
 
他和芊芊的感情特好
兩人常常在一起玩閃亮金葱膠水
或者玩剪紙 畫畫
需要不斷的提醒他們兩人專心上課
可能是因為他們兩人年齡和處境比較接近
容易自成一團
我還在努力把他們拉進團體裡...
 
雖然翰翰的脾氣比小剛好一些
不過他比小剛愛作怪
有一天我突然聽到翰翰大叫
:「老師!豆子打我!」
我:「豆子先生...你怎麼打翰翰?」
豆子:「.....(悶著沒講話)」
小敏:「老師!是翰翰!翰翰他一直說豆子的字很醜
還推豆子的桌子」
駿駿:「對!我也有聽到!」
噗...翰翰以現行犯之姿被大家逮到...
換他被扣圈....
 
最後
自從限制孩子們講話的音量後
我發現其實小剛講話音量還好
反而豆子 小敏 駿駿 翰翰的聲音大到不行
尤其是翰翰
他的圈有二分之一是因為他聲音太大
而被扣掉的
希望他再加油啦~
也請爸爸媽媽不用擔心翰翰
他是那種想要什麼就會努力爭取的人
看到自己被扣那麼多圈
他才會努力修正
 
以上是小剛和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