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142.jpg

 

IMAG0144.jpg

除夕夜在小叔家一起圍爐

在回程的路上

倆兄弟唱著一首爸爸媽媽沒有聽過童謠

我想是董老師昨天教的吧

請他們念慢點

媽媽完整記錄下來了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過年

臘八粥,喝幾天,西哩嘩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掃房子;

二十五,凍豆腐;

二十六,宰公雞;

二十七,把麵發;

二十八,蒸饅頭;

二十九,熬一宿

初一初二滿街走

一首童謠將人們喜氣洋洋迎接春節的心情描繪得淋漓盡致

不過媽媽還上google看了一下這順口溜

倆兄弟少燉了一鍋肉耶

看看網路版本:

「小孩兒小孩兒你別饞,過了臘八兒就是年。
 臘八兒粥喝幾天,喝啦喝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兒粘,
 二十四,掃房日,
 二十五,磨豆腐,         
 二十六,燉鍋肉,
 二十七,宰隻雞,
 二十八,把麵發,
 二十九,蒸饅頭,
 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長大了

年味變淡了

現在過年的感覺就是忙

不過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

看著孩子開開心心的過新年

跟長輩拜年領紅包

還真是羨慕他們

翰翰問我們為什麼沒有紅包可以領呀

媽媽反問他們

誰要包給我們呢?

在車上哥哥就預告我們回家就會有一個神秘禮物了

媽媽故做開心

一直試探是什麼禮物

哥哥說:高速公路下去就到家了,你要忍耐喔,不要再問了!

我猜哥哥會將所有收到的紅包

都包給我嗎?

爸爸說不可能別做夢了

回到家倆兄弟就直奔3樓

還要我們不准上去

哥哥興奮的衝下樓給了我跟爸爸一人一包紅包

其實我跟爸爸真的很開心與感動

弟弟還在樓上喊著等一下,我還沒好

原來弟弟畫了一幅畫送給我們

呵呵!今年真是豐收呀!

謝謝你們喔!

IMG_6744.JPG

IMG_67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