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這週脾氣有些暴躁
偶且會影響到其他孩子
我有試了媽媽建議的方式-冷處理
果然不錯用!
星期四和五就比較不會那麼躁動了~
 
不過我同時也感受到
小剛好像不是因為心情不好而發脾氣
比較像是在測試我對他的包容度
因為有很多時候小剛會故意不聽我的話
或是違反共學的規則
等到其他孩子告狀
他就會用傻傻的笑容看著我
如果我因為他的行為扣圈
接下來他唱反調的行為就會增加
但如果我只是警告他
他就會很好溝通
感覺他好像是擔心我會因為他的"犯錯"
而不喜歡他
不知道小剛在家中與您的互動
是否也會有類似的情況
 
順便一提
其實小剛對圈的解讀
不像其他孩子一樣是為了交換條件
反而比較像是為了得到自我或他人的肯定
因為我發現
小剛只有在看到我加他圈這個動作
是最開心的時候
接下來的發圈他完全不在乎
還常常拿到後就擺一邊
所以我在猜
他有可能在自信的部分還有不小的成長空間
 
星期四小剛用一顆星
跟我換剩一些的巧克力粉
他很大方的分給其他孩子
但有一些粉黏在鐡罐上弄不下來
我就直接倒熱水進去將那些粉融下來
其他孩子好想喝我手上的巧克力牛奶
都一直問小剛可不可以分給他們
小剛有些猶豫的看看自己手上的杯子
然後一口答應他們要給他們喝
但是我不準
我說這是小剛用一顆星換來的
他已經分了不少給大家
所以剩下這點只能給小剛喝
小剛聽到我說的話
笑的超開心的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巧克力到底有沒有泡好
但小剛一直說"超讚"
感覺小剛真的是一個"受人點滴必湧泉以報"的孩子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與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