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00.JPG

今天到學校說繪本故事

不會寫字的獅子

一開始我調查不喜歡寫字認字的孩子

我兒子帶頭舉手(媽媽一點也不意外)

我試著瞭解孩子們不喜歡寫字的的想法

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在安親班常被罰寫100遍

我吃驚的問他們是真的100遍

有經驗的孩子說是真的

被罰寫的原因統計大約是寫錯,或寫的不漂亮

但是學校老師最多也請孩子訂正3遍

真的需要寫到100遍嗎?

難怪孩子不喜歡寫字

但是哥哥又沒有上安親班

學校老師對字體的要求也不嚴格

媽媽與爸爸也不是橡皮擦父母

搞不懂哥哥的排斥心理

媽媽的觀察推論原因是因為哥哥好玩

不能定下心來學習

學習的道路本來就辛苦

付出10分的努力並不一定能收到10分的果實

當哥哥付出了一分努力沒有收到成效時

他便很容易放棄失去耐心

我想這是未來我們要幫助他的地方

今天剛好是哥哥生日

哥哥想請同學吃蛋糕

說完故事後大家一起唱歌慶祝

孩子都忙著吃蛋糕

終於能跟老師長聊

言談中感覺老師蠻瞭解哥哥的

離開學校的路上

滿心感謝哥哥能遇上一個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