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7.JPG

昨天晚上哥哥拿聯絡簿給我簽名

上面記錄10/14日要小考聽寫

媽媽想教哥哥自己訂定複習的計畫

在紙上邊寫邊說明如何訂定讀書計畫

建議哥哥可以今天晚上複習第五課

明天晚上複習第六課

10/14號就可以放心的參加考試

IMG_9794.JPG

哥哥對於按部就班的計畫

好像很有感覺

開開心心的哪起課本自己複習第五課的圈詞

很有信心的要求媽媽對他進行測驗

媽媽改完考卷後

幫哥哥分析他常錯的地方後

就將考卷丟回收箱了

過一會哥哥跟我要考卷

我以為他還要複習

沒想到看他很忙碌的樣子

拿著剪刀將文字剪下來

得意洋洋的跟我說

星期四考試那天要將這兩張放抽屜

考試時可以放在腿上看

媽媽我好吃驚

荀子的人性本惡打敗了孟子的人性本善

看哥哥的表情

應該不知道這是作弊的行為

趕緊呼喚爸爸了進行道德勸說

大人:哥!爸爸媽媽沒有要你考100分呀!分數只是讓爸爸媽媽還有老師知道你什麼地方不會!

小孩:我就是要

媽媽反省中

雖然不要求孩子考100分

不過當他考100分回來時

大人不經意流露出來的喜悅神情

以及口語表達出來的誇獎讚賞

讓孩子知道父母很喜歡他們得100分

讓孩子無形中也了100分的毒!

跟爸爸討論後

以後對孩子的分數要表現的中性一點

高分不雀躍

低分不憂心

跟孩子一起將沒拿到的分數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