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208.jpg

春節、元宵、中秋等節慶在現代人都忙的情況下

越來越少人自己動手做

傳統的味道越來越淡

情人節、愚人節、耶誕節等西洋節慶卻因為商業的精緻包裝

引領著節日的潮流

媽媽我呢是走到中年了

養兒育女了

才開始懂得珍惜我們的傳統文化

驚覺我們這一代會包粽子的真的不多

回憶在我小的時候那年代

端午佳節家家戶戶幾乎都自己包粽子

我們家雖然做生意很忙

媽媽還能自己包粽子

那是一種親情和家庭團聚的傳統

不是我們到叔叔嬸嬸家

就是叔叔嬸嬸到我們家

我們幾個蘿蔔頭跟堂兄姊弟

穿梭在大人包粽子的陣仗中

幫忙當然沒有

湊熱鬧倒是十分稱職

長大後對包粽子沒有特別的興致

後來家裡也覺得麻煩

每到端午都到十全路上高醫附近的廟口買回家祭祖了

結婚後變幸福了

婆婆每年都包粽子

很巧的是都遇到我必須值班

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包過

只記得有一年洗過粽葉

小嬸則因為每年都跟婆婆一起做

已經練就一手包粽的好功夫

家裡有堅持著傳統習俗長輩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今年剛好遇到星期天婆婆要包粽子

我們帶著孩子回去湊熱鬧

媽媽我終於第一次下海

對於手工藝不在行的我

包起粽子更顯笨拙

弄破好幾張粽葉呀

好幾個師傅指導

依然尚未出師

明年吧!繼續加油!

今年的粽子吃起來特別有味道!

IMG_0141.jpg

影像206.jpg

i-phone拍出來的照片品質很差,誰叫我忘了帶G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