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送弟弟上幼稚園

要離開院區時

遠遠看到門口有兩輛摩托車的意外事故

看到一個年輕人揮舞著雙手

從肢體語言看的出他很生氣

我車子經過現場時

聽見年輕人氣憤的向幫忙的警衛說;

我有慢下來了,是他,是他根本就完全停住不動耶

我轉頭一看

他所謂的'他'是一個已經6.70時歲的老伯伯

看起來似乎受到驚嚇的伯伯

默默的讓這名年輕人數落著

我想事故原因可能是因伯伯經過院區時

速度慢了下來

讓這名年輕人來不及反應撞了上來

看到這名年輕人處理的態度實在令人搖頭

年輕人!

或許你要趕著上班心裡很著急

但是你至少稱呼一聲伯伯

不論誰對誰錯

你是不是應該先關心伯伯有沒有受傷

為什麼急著將過錯怪到別人頭上

在馬路上大聲叫囂

又因為幫忙處理的警衛勸你一聲騎車要慢一點

你又火了起來

怪伯伯騎太慢所以讓你撞車

我想我會將今天看到的一幕告訴我的小孩

我希望他處理的方式不是這樣

我希望我的小孩能懂得關心別人

在事情未明朗之前

不要害怕沒有擔當的將過錯推到別人身上

當有人給予我們一些建議時

能夠誠心接納

即便錯不在你

也不要得理不饒人啊!

年輕人!因為你現在正值青春年華

無法體會手腳不聽使喚的無奈

但時間是公平的

我們也都會老啊

當你年老體衰

你不會希望摔倒時有年輕人關心的扶你一把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