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8_1.JPG

哥哥即將從幼稚園畢業

根據學校的傳統

畢業前夕學校會舉辦宿營的活動

讓小朋友暫時離開父母的羽翼保護

練習照顧自己

記得幼稚園畢業宿營的足跡最遠到過花蓮, 

最近的呢是在學校溜冰場搭帳棚

今年哥哥幼稚園同學的爺爺歡迎大家到他的別墅宿營

杜爺爺的別墅位在美濃

據說2樓有一間很大很大的通舖

歡迎小朋友入住

讓杜爺爺的花園熱鬧熱鬧

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年的畢業宿營時間長達43

園長的用意是希望小朋友能體驗真實的農村生活

去年畢業班到太魯閣西寶國小搭帳棚露營

我們因為想參觀這所台灣著名的百大特色小學

我們家沒有畢業生

但我們全家報名了那場宿營活動

整整32夜爸爸媽媽體會很深

沒有父母陪伴的孩子

表現的獨立乖巧

反倒是有家長陪同的孩子

時常沒有跟上團體的步伐與紀律

當下與爸爸便決定明年要讓哥哥自己參加畢業宿營的活動

好快

說著一年的時光過去了

哥哥今年要畢業了

想到外宿這麼多天

媽媽開始捨不得

開始假設許多狀況

有著無比沉重的擔憂

常常故意跟哥哥開玩笑

你不要去嘛!我會很想你耶!

哥哥其實很期待

他跟我說

我會趕快去趕快回來的

媽媽每天都囑咐他

要遵守規矩

不要亂跑

要聽老師的話

要注意安全

哥哥一開始很鄭重的答應我

沒想到媽媽還是因為擔心每天不斷重複著要他注意安全的話

哥哥後來已經不想回答還說你已經說了好多遍了

我無法自制的變成了一個囉唆的媽媽!

父母在放手之後

如何的自處

如何不過度擔憂

如何自我調適

如何停止胡思亂想

真的也需要學習耶

我該停止將自己的問題

加諸到孩子身上

他已經答應媽媽會遵守規矩會注意安全了

真的告訴自己放心吧!

既然決定參加畢業宿營的活動

就應該對學校,老師與兒子有信心啊!

學校發的通知單上有一句話很有意思

一場宿營活動

給予大家很多的挑戰

希望孩子不在家的日子

大人們能放寬心 ,入好眠!

沒錯!睡不著的是爸爸媽媽

要加油的也是爸爸媽媽自己喔!

IMG_59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