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到幼稚園接小朋友

哥哥一看到我

就很興奮的拿一包東西

跟我說: 媽媽!油飯

當下真的又驚又喜

忍不住抱著哥哥  親了一下

 

事情的緣由是這樣的............

今年母親節

學校舉辦孝親洗腳活動

當時學校招待媽媽們吃油飯

當時對魏阿姨的油飯真是讚不絕口

久久難忘的好味道

 

跟兩兄弟聊天時

故意請承剛有空時可不可以幫我問問魏阿姨油飯的作法

並且要告訴魏阿姨油飯很好吃(練習讚美別人)

哥哥在兩天後回答我

魏阿姨說:跟我說不清楚啦!請媽媽來學校,再說給媽媽聽!

 

又隔了好久

在學校遇到魏阿姨

媽媽很認真的請教魏阿姨

還開玩笑慫恿魏阿姨中午做外賣呢!

魏阿姨笑說很忙啦!沒有辦法啦!不過下一次煮油飯時,要包一碗給我解饞呢!

 

就這樣將我與魏阿姨的對話

談天時  告訴兄弟倆

結果呢?

就是今天哥哥知道魏阿姨要做油飯

還提醒魏阿姨兩次

說媽媽想吃呢!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跟哥哥說大家都知道我很愛吃了啦,怎麼辦?

哥哥還說沒關係

下次我們吃油飯時

要不要再幫妳包啊?

 

媽媽趕緊告訴哥哥

一次就好了

媽媽沒有繳午餐錢

不可以常常打包回家喔!

有吃到一次就很開心了

媽媽下次自己動手做喔!

媽媽說:明天我們送一塊手工皂給魏阿姨好不好啊?

兩兄弟吵著他要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