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致力推行家事小幫手的活動,建立小朋友分擔家務的觀念,希望家長配合在聯絡簿中紀錄小朋友做了什麼家事,在星期一假日分享中,會給予小朋友讚美與鼓勵,且在期末畢業典禮上頒獎.

          我很認同學校的理念,現在不養成分擔家務的觀念,認為自己做比較快,怕他們做不好,到頭來只會累壞自己,所以只要他們想做,都會讓他們嘗試,常常他們會說:媽媽,我幫你洗碗,我幫你摺衣服,我幫你掃地....我都會適時糾正他們,是幫我們大家,不是幫我.現在翰翰都會說:媽媽,我幫我們大家摺衣服.  

             最近新買了一個洗衣籃,哥哥興沖沖的要幫忙洗衣服,看著他吃力的拖著整籃衣服到後陽台,又衝回客廳拿了一張高椅子,非常忙碌...

            我呢!想看他要做什麼,準備了照相機躲在角落偷拍,看著一個小小身影,努力的將衣服丟到洗衣機,專注工作的表情,沒想到一不小心.....

2008.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