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21                    

又來到一週一次的英文童謠教學了~

今天我們上課要來唸的是

I asked my mother for fifity cents

在還沒進入教學前

就有人開始尖叫了..

DSCF2422

DSCF2423 

DSCF2424

翰:「啊~~這首是我最討厭的~~~」

敏:「啊~~我也是~~~」

我:「為什麼?」

翰:「因為這首很沒畫面~~」

剛:「沒錯!這首很沒畫面是真的!」(噗..這個人什麼時候有畫面過呀...」

我:「那我試試看能不能講出畫面來...」(汗)

 

接著先放一次CD給他們回味一下

在聽的過程

大家幾乎可以哼個一兩句

感覺也還好,沒有像他們形容得那麼陌生

然後我們試著從童謠中找出已經認得的單字

在這部分才發現問題出在"單字"

這首童謠的單字,有許多是他們不認得的

像ask、cent、elephant、fence...(多)

在找單字的過程中

共玩人多只找其中的介係詞

所以我們花了不少的時間在介紹新的單字

 DSCF2439 undefined  

在介紹elephant的過程中

我們也順便討論了"最愛的動物是什麼"

聽小敏說她喜歡crab(好..好特別)

翰翰跟念妤喜歡dog和cat

小剛喜歡polar bear(一開始說他不知道,是聽到我講到polar bear才說他喜歡北極熊)

承承想了很久之後才說他喜歡cat

駿駿則是喜歡penguin

 DSCF2438    undefined  

另外逼他們記得high的相反詞是low

我:「你們還記得high的相反詞是什麼嗎?」

共玩人們一臉空白

我:「喂...你們不是都忘光了吧...」(白眼)

駿:「妳有教嗎?」(挺身質問)

我:「沒教嗎?我記得有耶..」(驚)

駿:「有教嗎?我記得沒耶~」(經典的照樣造句)

我:「那我來找找」(翻之前做的紙卡)

翻找沒多久發現...真的沒教過!!!

我:「由此可以看出,駿駿之前真的有很認真的聽我教相反詞,所以才能那麼快的知道我沒教high~」(狗腿中)

全共玩人:「厚!老!師!!」

 DSCF2440

最後

我們順便認識一下1月到12月的英文唸法

因為有不少月份的單字實在是又臭又長

僅要求共玩人們記得自己出生的那個月份

 DSCF2436

待該介紹的都介紹完了

該討論的也討論完了

我們就照往常一樣

唸過童謠

背起來的人可以加圈

但這首對共玩人似乎真的不太簡單(雖然都已經聽過一學期了,但還是很陌生的樣子)

所以還有加碼贈

看著童謠唸也可以加圈

全共學

只有小敏很拼的把童謠背下來

這可能是因為她本身對英文就十分感興趣

而其他共玩人

光是願意開口唸

我就很感動了...

剛一手拖著頭:「我不會唸!」(又一次瀟灑貌)

駿已經放空了

承承身體不適的趴在一旁

翰:「啊~~好難~~」(然後一直不停的練習)

 DSCF2425 undefined  

由此看來

我們今天似乎渡過了一個小痛苦的上午呢...

 

到了下午

我們一樣花了點時間在排練

過程又比昨天順利多了

所以今天我們總算有時間來做一些無關2/3的事(放鬆)

於是!

我們就來玩葉子的聯想~

每個人以葉子為起點開始聯想

聯想內容可以包括人、事、物

想到第21個就可以停下來

看看大家都想到了什麼

 

可能是因為之前有教過葉子的一些知識

共玩人們在前一兩個聯想

都跟葉子的分類及葉子的外形有關

到了第三個之後就是天馬行空了

有的人想到電子產品系列

有的人想到多拉A夢系列

有的人也想到上次去台東穿越一線天的贚叔叔事件

雖然聯想的分歧滿大的

但每個人的21個聯想中

也有很多是重疊的

像是家人、動物、睡覺、手機、生氣等等

由此引導他們去發現

同樣一個東西-葉子

所能引發每個人的聯想是非常不同的

如同共玩人早以熟知的"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嘛~"

但隨著相處的時間變長,相遇的事變多

我們的想法也會慢慢的接近

使得我們的聯想中會出現一些重疊的東西

這可不是隨便找幾個人來試試就會有的結果唷

駿:「妳是不是又要說"你們要懂得珍~惜~"」

我:「嚇!你怎麼知道!?」(驚)

駿:「光聽妳的開頭就知道了...」(瞇眼)

我:「是嗎!?其他人咧?其他人該不會也知道了吧...」

其他共玩人也頻點頭...(慘了..我好像又在對他們碎唸什麼了....)

我:「其實沒有!一切都是你們自己想的!」(撇清)

駿、剛、敏:「喂!老師!!」

 DSCF2427 undefined  

今天的結尾雖然沒有往常的熱鬧

但多了幾分的溫馨感

希望這群共玩人能時時記得兩件事

1.尊重每個人的不同

2.珍惜彼此擁有的

 

1/31

我們要來刷課桌椅囉~

雖然話說共玩人們想到不少的雞絲頭

但還是很怕他們會忘記

所以要麻煩爸爸媽媽們幫忙提醒

要帶同油漆色的衣服或圍裙或純白色想被彩繪的衣服

口罩及手套我會準備

報紙教室也有了

不用戴安全帽

但不介意有人想戴

另外

也不介意有人穿雨衣刷油漆~

但要自己準備唷~

感謝爸爸媽媽們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