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_070702  

我的爺爺是個中醫師

很可惜過世的早

爺爺留下了一帖祖傳秘方

早期不知道是環境因素

長"丁子"的人很多

丁子就是所謂的膿皰

現在想想應該都是金黃色球菌感染吧!

住屏東的姑姑與鳳山的嬸嬸

光靠這帖祖傳秘方對於家庭的經濟收入有很大的幫助

這帖祖傳秘方就像狗皮膏藥一樣

加了許多中藥材熬煮一整天

而且製做過程味道並不好聞

所以爸爸媽媽叔叔嬸嬸都是到無人的空地上熬煮

我們一群小孩就在旁邊嬉戲

熬煮到黑的發亮後

塗在不同剪裁的卡其布上

對折保存

要使用時加熱變軟即可

大傷口貼大塊的

小傷口貼小塊的

小時後長過丁子

愛美的我很排斥貼爺爺的狗皮藥膏

這次哥哥受傷

我媽媽加工了一塊讓哥哥貼

我講述了這些過往讓孩子了解

孩子對那"聳聳"的外觀沒有感覺

只是對"祖傳秘方"這四個字很興奮

感覺上好像是有神奇魔力般加持似的

洗澡時兩兄弟對祖傳秘方一事跟他爸爸聊了起來

哥哥問爸爸:爸!你們宋家有什麼祖傳秘方嗎?

頂著滿頭泡沫的爸爸回答 : 嗯!沒有耶!

哥哥: 喔!那你們家比較平凡一點!媽媽她們陳家有耶!

翰翰滿臉失望的說: 唉!我不太想姓"宋"耶!我真的好想姓"陳"喔

呵呵呵!童言童顏總是很輕易的讓媽媽笑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