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 

這是我最近迷上的一本手作書

蔡穎卿是我最早接觸的親子作家

他的"媽媽是孩子最初的老師"一書

是我會重複溫習的親子書籍

喜歡她教孩子的態度與生活的實踐

更喜歡她的文字

細膩的描述出我心裡的感受

總是能帶給我無比信心再出發

我喜歡廚房劇場這本新書

尤其是前幾章的概念篇

讓不熟習廚房料理的媽媽能更掌握烹飪的重點

而且讀完後會發現這些慨念也可以運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的管理喔

我忍不住的挑了蒸布丁食譜小試身手

朋友 孩子董老師都說好吃

給我很大的鼓勵

應朋友要求po上作法

有空時記得也試試作給老公小孩吃喔

12a  

蒸布丁

材料:

焦糖部分

糖100克

水60 cc

布丁體部分

雞蛋4顆(約200克左右)

香草精10 cc

鮮奶 440 克

細白砂糖 50 克

作法:

焦糖部分

糖放入小鍋中

加入水煮滾至金黃色

離火後立刻一點一點評分到入模具中

布丁體部分

1.雞蛋與香草精混合在一個容器中

2.鮮奶與細白砂糖混合加熱至50度左右

3.將2倒入1,邊倒邊攪勻,此為布丁液

4.將布丁液過濾倒入裝有焦糖的模具中,記得將浮在布丁液上的泡泡撈掉

5.鍋內架上蒸架,把布丁放上去,用整張錫箔紙蓋住所有布丁表面

6.開中火並蓋上鍋蓋,等水滾,接著微開鍋蓋中火續滾20分左右

7.可用牙籤或細筷子往布丁中心點叉入在取出觀察,如果孔中溢出來的布丁液是清澈的,表示已經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