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這週讓翰翰負責四件事
 
第一件事:倒除濕機的水
 
第二件事:開除濕機
 
第三件事:開飲水機
 
第四年事:關飲水機
 
如果在沒有任何人提醒他的狀態下
 
他完成了
 
那天他就可以加一個圈
 
目前有漸入佳境的狀況
 
希望能將他從負圈中解救出來
 
 
可以感覺到小敏回來後
 
翰翰的自信也跟著回來了
 
因為小敏總會幫忙墊底
 
這樣翰翰就不會是最後一個
 

所以他現在吃飯也快< /div>

 
寫作業也快(字也沒有亂亂寫)
 
感覺他又變得歡樂起來了
 
 
但是對於小數點運算
 
他還是一貫畫地自限的態度
 
明明他知道0.001x2=0.002 而0.002x3=0.006
 
但0.002+0.006=多少
 
就說他不會了
 
我跟他說
 
如果遇到不會的東西就放棄
 
就會錯過很多美好的事
 
結果他用苦瓜臉看我....
 
 
可以感覺出翰翰對於藝術的熱忱
 
但我覺得仍舊不夠
 
得多協助他去完成他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未必一定要數學啦)
 
讓他改變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的想法和行為
 
也可以增加自信
 
 
最後
 
我最近感覺到一有趣的事
 
雖然平常都是看到小剛在管理翰翰
 
但其實翰翰也很照顧小剛
 
像小剛如果有任何需求
 
只要翰翰做得到的
 
他都會盡量配合
 
會讓我有這種感觸的是
 
星期四我們搭公車時
 
小剛睡著了
 
睡到頭上的帽子掉在地上
 
結果我看到翰翰
 
走在搖晃的公車走道上
 
就是為了幫小剛撿起帽子
 
輕輕的幫小剛載上
 
這畫面...好像父子啊....
 
讓我感動了一下
 
這件事我一定要找機會讓小剛知道~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
 
 
翰翰最近生活有越來越糜爛的感覺
 
 
第一
 
他這一週完完全全沒有做到我們交待他的任務(除濕機及飲水機)
 
好險當初沒有說沒做到要扣圈
 
不然翰翰就每天被扣圈了...
 
 
第二
 
當大家準備要開動時
 
都會先安靜幾秒鐘
 
只有翰翰最不進入狀況
 
會一直講話和出怪聲
 
(沒人提醒他時,會一直講不停;當有人提醒他後,就會一直出怪聲)
 
到了星期四和五
 
我受不了了
 
只好請他起立吃飯
 
沒想到,他站著吃,一樣很歡樂....
 
 
第三
 
他的不專心
 
使得他成了翻倒大王
 
翻倒三次他所收集的寶物塔
 

一次是水、一次是優酪乳、一次是麵糊

 
五天的時間
 
他天天翻倒東西
 
坐在他對面的小剛
 
也常常受到波擊(東西翻到他桌上)
 
 
然而...
 
每當我唸他時
 
他又會用很無辜很無辜的眼神看我
 
彷彿他心中充滿無限的委曲...
 
常覺得他才是高手呀....(事情沒做好,卻又令人小心疼...)
 
 
最後
 
我們把翰翰放 到孤島上(他一個人坐中間)
 
原因是他的座位實在是太髒亂了
 
到星期五那天
 
我們還在他的桌墊下發現幾天前翻倒的優酪乳
 
大家都很不客氣的數落他
 
這次我沒有幫他說話(因為這週他真的太散慢了)
 
希望他聽了大家對他的想法後
 
能有些動力去改變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翰翰的爸爸媽媽您好~ˇ3/18~3/22
 
 
宋翰翰學長這週開始有危機意識了(接近月底,而他的圈仍在負50以下)
 
不過好險的是
 
翰翰平常人緣還不錯
 
大家都在想辦法幫他
 
雖然...這週的圈沒什麼加到
 
但這週也沒被扣到圈(持平)
 
 
不過下週他得更努力了....
 
 
這週我覺得翰翰不錯的地方有三個
 
第一
 
他的字越來越穩定
 
不像之前幾乎是要重寫
 
現在需要改的頻率慢慢減少中
 
第二
 
他飯也越吃越多
 
雖然會吃得久一點
 
但不論我給多少,他都照單解決
 
(就是看準了他這點,我每次都給他多加飯,另外,他開始刷牙了)
 
第三
 
這週只翻倒了一樣東西(他的寶物盒)
 
現在他桌子上的東西 有比較少了
 
尤其是裝液體的杯子
 
 
但有件事仍然無解
 
就是他和駿駿之間的恩怨
 
幾乎每天都會聽到駿駿和翰翰吵架
 
而到底是誰先開始的
 
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通常找不到答案
 
像星期五駿駿突然很生氣的罵翰翰不要煩他
 
翰翰一臉錯愕的看著他,又看著我
 
我:「你煩駿駿嗎?」
 
翰:「我~沒~有!我就坐在這邊,又沒有做什麼....」
 
我:「駿...翰翰怎麼了?」
 
駿:「他一直叫我的名子,一直叫一直叫的,煩死了」
 
翰無辜貌:「我沒有!我剛剛就一直坐在這邊,什麼事也沒做!」
 
駿:「你有!」
 
然後就是爭吵....
 
我一直在思考有沒有必要因此而換坐位呢....
 
 
 
以上是翰翰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一週大事 3/26~3/30


 
爸爸媽媽您好~
 
 
恭喜總算加到-49個圈
 
全共學人都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還是有提醒他要持續加油
 
不然到了四月底
 
大家又要開始緊張了
 
 
但有一件事一定要跟爸爸媽媽說
 
這週有點耍心機
 
常常會跟小剛說
 
"如果我退出共學,你也要一起退出共學"
 
把小 剛氣得牙癢癢,卻又拿他沒辦法
 
關於這點,請爸爸媽媽務必碎唸他
 
 
這週算過得中規中矩
 
唯美中不足
 
他跟駿駿兩人玩開了
 
很難想像這兩個水火不融傢伙
 
竟然也能夠玩開
 
但兩人氣度仍舊不足
 
玩到言語或行為不對勁時
 
就衍變成吵架
 
接著又跑到我這邊告狀
 
我都快被這兩人煩到頭痛
 
所以我下令"如果你們要玩在一起,就不要跟我告狀"
 
結果他們還是會玩在一起,吵在一起...
 
 
最後
 
很不賴唷
 
現在我們固定一、三、五會唸故事
 
每次我問大家上次故事內容時
 
總能完整回答出來
 
看來他都很認真在聽
 
此外
 
他也常現學現賣
 
例如講到了欽佩
 
他就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欽佩"這個詞
 
有他在
 
提升了我不少成就感啊~
 
 
以上是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