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這週的情緒相當浮燥
 
很常用命令的口氣要求同伴
 
例如有人要開始寫作業
 
他會命令那個人不能寫作業
 
有人要出去玩
 
他就會命令那個人要待在教室
 
而大家也都乖乖聽他的唷
 
嚴然是教室裡另一位老師
 
 
會感覺他變凶也變得有些愛鬧人
 
不 過他還是會在一些小地方助人
 
比方偷偷幫庭瑞撿垃圾
 
或是擋著駿駿不讓他走在馬路中間
 
沒有仔細看的話
 
很容易誤以為他在鬧人或是耍脾氣
 
所以這週
 
得時常幫小剛跟大家解釋他的行為(不然小剛只會和大家吵架)
 
 
這週小剛還是一樣會有保留作業回家寫的狀況
 
我想應該是他很想出去玩(現在沒有加圈了)
 
但放封一陣子
 
他自己會回來說:「ㄜ...我突然想到有什麼作業還沒寫....」
 
然後繼續把作業寫完
 
 
不過有一件事讓我滿介意的是
 
星期五小剛走到我旁邊說他刷牙了
 
要加圈
 
可是我明明只看到他去洗碗而已
 
後來我問他
 
他還是有點硬的說他有刷(連牙膏味都沒有)
 
後來我認真的跟他說:「請不要浪費大家對你的信任,
 
否則有天大家對你沒有信任了
 
你會過得很辛苦」
 
他想了一下後就跑去刷牙了
 
我想
 
偶而戳一下他的謊言也好
 
才不會讓他對自己的謊言太自信
 
 
最後
 
我有看到他的聯絡簿
 
上上週有被老師寫了字條
 
其實讓我滿驚訝的
 
因為這陣子的小剛待同伴還滿溫和的(除了這週外)
 
我只對小剛指了一下聯絡簿
< div> 
他害羞的說:「我知啦~」
 
沒多問他什麼
 
但星期五我有再提醒他
 
只有自己會影響自己的心情
 
心情好,不用歸功別人
 
心情差,也不用怪別人
 
希望他有聽進心裡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這週心情很好唷~
 
笑容變得很多
 
雖然還是很愛命令別人
 
但比較沒有上週那麼嚴肅
 
 
有一天我們一群人走去公園
 
那時候駿駿想要先騎去公園的另一邊
 
結果馬上被小剛嚇阻
 
我和駿駿兩人都疑惑的問他為什麼不行
 
小剛突然臉紅:「反正就是不行!」
 
我:「你根本就是愛命令人吧....」
 
小剛自己也笑出來「我就是愛命令人啊~怎樣...」
 
看來他自己也知道嘛~
 
 
有一件事令小剛非常的胸悶
 
就是他已經好幾週因為教室裡出現蟑螂而無法加圈
 
(因為他是衛生股長)
 
主要是坐在他旁邊那位愛收集東西的小姐
 
和坐在他前方常邊吃東西邊掉東西的先生
 
使得小剛總有殺不完的蟑螂
 
這個原因一度讓 小剛想放棄當衛生股長
 
但當大家安慰他說"只有當衛生股長有加圈的機會"
 
他還是繼續胸悶當下去
 
 
不過胸悶歸胸悶
 
當大家開始怪那兩個人時
 
小剛突然看到翰翰的臉色改變
 
就板起臉跟大家說:「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再說了...」
 
這時我總算看到小剛照顧弟弟模樣了(好帥呀~~)
 
不知道是他本來就會偶而護一下弟弟
 
還是他有什麼把柄在翰翰的手上...
 
 
最後
 
小剛自從上次被我踢爆沒刷牙後
 
這週他就沒有刷牙了耶....
 
就算我明示他
 
他都還笑著跟我說"超過十分鐘了啦~"
 
難到...我造成他在共學刷牙的陰影了....
 
再麻煩爸爸媽媽提醒他一下(加減刷一下也好啦~)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3/18~3/22
小剛的爸爸媽媽您好~
 
 
小剛最近很奇怪
 
時常跟我提到他很希望翰翰能退出共學
 
每次問他原因
 
多是得到"我就是希望他退出共學"
 
不然就是"他很髒"這種答案
 
 
其實小剛跟翰翰的關係
 
如果不是熟人,還滿難想像他們是兄弟關係
 
因為他們倆關心的事物很不同之外
 
還有他們很容易吵架
 
尤其小剛對翰翰,多半是使喚的態度
 
他們之間的客氣,大概就是沒有交集時
 
(在共學教室,小剛對我是最客氣的了,接著是駿駿、小敏、庭瑞,最後才是翰翰)
 
 
像這次翰翰被扣了50多個圈(接近月底了)
 
大家都急忙著要想辦法幫翰翰多加一些圈
 
就只有小剛冷冷的說:「他退出最好~」
 
這是一件滿奇怪的事
 
因為對小剛而言,一個人退出,就等於個人的學費變貴
 
他 通常都是努力推廣"如何留在共學"的人
 
所以很不解是什麼原因讓他一直想把翰翰推出去
 
 
除上述怪事外
 
小剛和上週差不多
 
對大家都滿客氣的
 
尤其他現在會開始會訂出一些體諒他人的遊戲規則
 
例如玩躲車庫球時
 
庭瑞跑不快
 
所以庭瑞可以多待在車庫裡十秒鐘
 
另外可以有一次的豁免(被抓到第二次才需要當鬼)
 
< span>而我很怕熱
 
所以我可以多待在車庫裡五秒鐘
 
聽到他訂出這些個人化規則時
 
也讓我注意到近期沒什麼聽到他再說"不公平"了
 
 
而關於翰翰的問題
 
再請爸爸媽媽協助了解下
 
 
以上是小剛的一週大事
 
和爸爸媽媽分享
 
 
董老師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