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6.JPG 

IMG_5582.JPG

2008年曼谷8次榮獲英國Conde Nast Traveller雜誌讀者票選的「亞洲最佳旅遊城市」榮譽, 該雜誌是讀者最多的國際專業旅遊雜誌之一,每年都會針對旅遊環境、文化、旅遊目的國人民友好程度、住宿、餐飲、以及消費水準等項目讓讀者票選心中最佳國際旅遊城市

在亞洲﹐沒有一個國家像泰國這麼喜歡外國人﹔在亞洲﹐也沒有一個國家像泰國這麼受到外國人喜歡。這個國家﹐用這種友善的方式﹐為他們帶來每年120億美元的觀光收入﹐和效益更大的外商投資……

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這趟曼谷之旅,也真實讓我感受到泰國人民的熱情與友善

但在準備曼谷旅遊景點閱讀相關書籍

或者點閱網路上相關的旅遊文章

也不時會看到作者提醒旅者

在一些旅遊景點

要小心帶著和善熱心面具下的真正居心

注意被騙的情況

小心!熱情的人

已經在我心中築起一道安全防護牆

然而這趟5天的曼谷之旅

我們的心真的很溫暖

不是因為曼谷四季如夏的天氣

是因為不斷的受到泰國人民的幫助

主動伸出友誼的雙手

不時對我們展露友善的笑臉

旅遊時的感官享受雖然很重要

但是與當地人民的交流互動

更是旅行當中直接的心情感受

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之一是

旅程中我們主要利用的交通工具是曼谷3線的捷運系統

車班很多,利用的人也很多

每次上車車廂幾乎都客滿

但是不誇張的是

每一次都有人讓位給孩子坐

而且讓座的年齡層很廣喔

有年輕穿制服的小女生

有上市場買菜媽媽級的婦人

還有看起來兇兇的年輕男子

每一次我們都心懷感激的謝謝對方

每一張臉孔到現在我都還能記起來

不需對孩子諄諄教誨

他們深刻體會到受人幫助的感動

提醒他們

未來別人需要幫助時也要視自己能力伸出雙手

過去台灣是個富而有禮的社會

但是讓位風氣在都會型的城市已經快消失

至少我每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不論台北高雄

博愛座上閉目養神聽i-pad的年輕學子

無視於年長者搖搖晃晃站立身邊

我與先生討論著

究竟是怎麼樣的國情

讓泰國人這麼樣的有禮貌且富有同情心

回台灣後看到一群群聚集或許蹲著、或許站著的外籍勞工

不再興起害怕躲避的念頭

我有更多想了解這個國家的慾望

站在曼谷這一棟棟超高建築的國際大都會下

難以想像為什麼該國會輸出這麼多的勞力人口到台灣

是天然因素?是政治因素?是人民的所得貧富差距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