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9.JPG

在購買壁貼貼紙裝飾電視牆時

瀏覽到世界地圖的壁貼

心中立即聯想到可以當作共學的學習主題

於是有了這一週"認識世界地理"的課程

老師安排了下列活動內容

1.拼世界地圖

2.認識七大洲五大洋

3.我最愛的國家及文化介紹

4.如果我是xx國人

有一天回家時

董老師指著牆壁跟我說"承剛媽媽,這不是壁癌喔!"

這才注意到孩子們已經將壁貼黏到牆壁上了

乍看還真像壁癌呢!

孩子們還製作了縮小版的國旗

由左至右猜猜看是哪個國家?

哥哥要介紹"美國"這個國家

星期六晚上哥哥跟我說要上網找資料

過去一直注意不讓孩子接觸到網路世界

也盡量在孩子面前避免使用網路搜尋資料

不知道哥哥是透過何種管道認識了網路

媽媽藉此機會教育

網路的知識是片段的

在還沒有基礎根基時透過書本學習的知識比較完整

我們約好星期天到圖書館找資料

在圖書館借到了世界地圖集

也參考了家裡原本有的"我的第一本世界地圖集"一書

IMG_1586.JPG

先從認識七大洲開始,利用資料夾內的薄內頁,讓哥哥描繪七大洲

幫助哥哥認識七大洲的地理方位

IMG_1583.JPG

接著再縮小範圍到美洲並標出美國的方位

IMG_1584.jpg

最後是簡單的介紹美國的風土民情

IMG_15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