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7.JPG

哥哥上幼稚園的適應期很短

弟弟又因為有哥哥的陪伴

沒有所謂的適應期

很快就融入幼兒園的團體生活

今年哥哥畢業就讀小一

翰翰的分離焦慮才漸漸出現

過去送哥倆上學

弟弟下車後就往校園走

一邊撿拾地上的落葉或石頭

常常連一聲再見都忘記給

哥哥會一直道再見

媽媽到停車場倒車後

哥哥還在操場邊揮手

直到看不見媽媽的車子

有一次我倒車後竟看到翰翰哭的很傷心的孩子在轉角等我

問他怎麼了

他哽咽的說會想我

媽媽真是三條線

讀到大班快畢業了

才開始會想我

真是不可思議

於是我拿出一張有我照片的健保卡給他

請他想我的時候拿出來看一下

沒想到他竟然很開心滿足的帶著我的健保卡回教室去了

以後的每個日子

媽媽的所有有照片的證件被他每天帶來帶去

還會挑照片(駕照,科遊卡都已經爛爛的)

每天下課我總會問他你拿出來看幾次呀?

剛開始是早上會拿出來看

下午常常一次都沒有

我呢

故意鬧他一番說他都沒想我(假哭的很傷心)

翰翰就會一副很抱歉的表情說他太忙了啦!

其實就是在早上分手的那剎那

沒有哥哥可以依靠

獨自走到教室的那段路覺得孤單吧!

今天輪到我的健保卡分身陪他

車子掉頭時

他又站在路口了

天啊!又要生離死別一番了嗎?

沒想到他是要送我一束葉子

害我又緊張了一下!

IMG_0733.JPG

教學觀摩時翰翰送我的項鍊,鮮明的顏色!

(用塑膠片,黏土,及水彩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