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幼稚園階段我們深信玩才是孩子的功課

所以ㄅㄆㄇ不熟,拼音不會沒關係

上學再學就好了

哥哥上小一前

很多榮華家長的經驗分享

媽媽我已經替自己打了強心針

經過時間的醞釀在體內已經產生足夠的抵抗力

落後是暫時的

不會是永遠的

所以哥哥上小一後的國語課程

也就跟著學校的步調慢慢學習

先從認識注應符號開始

很快的就近入拼音的階段

媽媽的免疫反應超好

抵抗力超強

哥哥拿回來的平時測驗分數我想應該是墊底的分數

媽媽也還能跟哥哥說

我們要跟自己比(忍住沒問有沒有人100分)

一次要比一次好

日子就這樣飛快過去了以經是考前一週了

媽媽還在拿捏應該介入孩子功課到什麼程度時

上禮拜的說故事時間結束後

老師找了我談哥哥的注音學習狀況

老師瞭解哥哥幼稚園時沒有先修ㄅㄆㄇ課程

老師也以自身的經驗鼓勵哥哥(小時候沒上幼稚園,所以開學後也不會,但他很努力,很快的趕上)

但老師發現哥哥在面對滿滿都是文字的考卷時

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沒耐心一個字一個字拼音

老師擔心哥哥會因此放棄努力或失去自信

希望媽媽能多鼓勵哥哥練習

從哥哥上小一來

沒有給予很大的壓力

只有在每天的說故事時間

偶爾換哥哥拼音練習讀給我們聽

其實我不相信會學不來

只是必須給他時間

但是老師顧慮到的層面是學習的動機與在同儕間的比較刺激

感謝老師的提醒

現在讀繪本時

我會堅持哥哥讀完一頁

媽媽再讀一頁

不僅哥哥討價還價

滴咕著為什麼

翰翰也會抗議斷斷續續的聽故事不過癮

不過我請他一起為哥哥的拼音加油

並且再說一次完整版給他聽時

他才能接受一頁很順

一頁很不順的睡前故事

不過才執行沒幾天

哥哥拼音的速度已有明顯的效果

題外話

哥哥有一張考試錯的很經典

第四大題語詞接龍10分全被扣

還受到爸爸媽媽大力的鼓舞

哥哥被鼓舞的有點受寵若驚!

1.水果...(真好吃)

2.白雲...(在天上)

3.學校...(真好玩)

4.黃牛...(會耕田)

5.蕃薯...(         )

媽媽真的覺得很厲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