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9.9.17 星期五戶外教學

地點:科工館

本文引用自董老師開闢的blogabbytung - 「老師!妳會不會被我們忙走啊?」

第二次戶外教學

孩子們擔心老師太忙

會不想繼續帶他們

我知道孩子的擔心是被大人給恐嚇的

老師的答案不僅讓孩子安心

連大人也一併服用了定心丸呢!

在科工館中

發生了兩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第一件

因為大家的東西很多,有些東西可以寄放

有些東西寄放可能會不放心,拿著又不方便

所以我就暫當孩子們的行動置物櫃

可是呢~

就是有人忘東忘西的,又急著進館內玩,結果錢搞丟了

以下就是我和孩子的對話

我:「小剛,你先冷靜一下,想想看最後一次看到它時,是在什麼地方」

小剛:「最後一次....,我不知道啊!老師!我記得我有請妳幫我收起來耶!」

我:「怎麼可能(大驚貌)!我這裡只有小敏、珮珮、駿駿的東西耶...,你要不要再想想?」

小剛看著我幾秒後,跑去服務台一陣子又跑回來

用很認真的口氣說:「老師!那邊的阿姨說,很可能被妳拿走了!」

我:「嗯...,可是我不記得你有拿給我唷~不然我把包包裡的東西全拿出來找找看好了(噗...其實我也有點懷疑在我這裡..)」

然後我就一件一件的拿,也請小剛仔細的想

接著珮珮跳出來說:「老師!我覺得可能是我弄丟的...,因為我剛才有看到小剛的東西在地上,我本來要把它撿起來拿給小剛,可是不知道被我拿去哪了」

我(冒汗):「那麼請妳想一下最後一次看到它是在什麼地方」

珮珮:「嗯...我想不起來了,小剛!有沒有可能在書包,還是在餐帶呀?」

小剛:「啊!在餐帶啦!」語畢馬上再跑去服務台,沒多久便笑嘻嘻的回來

我:「看吧!還說是在我這裡,以後沒收好不要再牽拖我了」

厚!我真的快被他嚇到斷腦筋....

孩子啊...老師已經夠迷糊了....

不差你這件來補充證明.....

 

第二件

到了快閉館的時候,我這個行動置物櫃也準備退回人形了

但在退回人形的過程,很像一群大雄包圍著小叮噹搶百寶袋

每個人一直要我拿東西給他們,結果我受不了了

對孩子們大叫「停!請你們一個一個來拿東西,不然會讓我變得很忙,不知道該先找什麼給你們!」

孩子們好像嚇到了,瞬間安靜

接著沒多久,突然一個小小的聲音問「老師!妳會不會被我們忙走啊?」

我聽到後,超極想笑的,但我忍住沒笑的說:「我當然不會被忙走!只是在忙的過程中,心情會很不好,可以體諒我嗎?」

孩子們聽到我這麼說,好像鬆了一口氣一樣,又是滿臉笑容

厚,快被他們笑翻了

原來他們也很擔心我在共學不開樂耶~

 

其實之前偶而也會聽到孩子們說「老師!妳會不會待不下去」這類的話

雖然每次聽都覺得孩子們很可愛又很好笑

但這次笑完後

我突然覺得孩子們心裡似乎有很大的不安

一直擔心我會因為他們的不聽話或吵鬧就離開

即便我已經很多次的跟他們表示我不會因為他們怎麼樣而離開

啊...感情這回事呀...怎能說離開就離開呢?

希望孩子也能了解、放心

 

整體而言

孩子在科工館的表現比在共學基地佳

(這是怎麼回事,我還在思考)

又是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