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共學第二週討論要做漢堡

真不敢想像

暨第一週的冰淇淋diy經驗

老師真有勇氣

做這麼難的東西

哥哥直誇好好吃

老師你有什麼秘訣嗎?

本文引用自老師開闢的blog   abbytung - 做漢堡文章

太忙了

忘了拍照

只能請大家想像....

 

上次做冰淇淋時

孩子們都很認真的跟我說他們會打蛋

結果本來只需要五顆

打一打就變需要十顆

有鑑於那次經驗

這次做漢堡

不管他們說什麼

我都要求他們先看我做一次

再交給他們做

 

step1.煎肉

孩子們對火似乎像蛾看到火一樣

會有極高的期待去嚐試

才看到我拿肉出

整群就圍過來一直說"老師!我要!我要!給我煎!"

結果在我煎過一次給他們看後

有些人可能是被油煙嚇到

敢煎的只剩兩個

之後還有一個看久了也想試試

就變成三個小廚師在煎

煎得算漂亮唷~

 

在這部分

孩子們有學到"太貪心的人,肉會煎不熟"

因為肉挖太多會變得太厚

很容易還沒熟就先焦了

 

step2.切麵包

孩子們看到刀子也像看到海棉寶寶一樣

很高興地又圍過來說"老師!我要切!"

所以在我示範後

就由他們自己去切自己的麵包

 

這部分

主要強調為自己的漢堡負責

大家真的很小心的切自己的麵包

沒有搞怪

 

step3.洗生菜

就我和那位新好男人一起洗啦~

他超貼心的

是一片片剝開清洗

還很認真的看有沒有老掉的葉子

厚~

如果他再早個二十年出生

我應該會倒追他

 

這部分

四個孩子都去客廳包圍煎好的漢堡肉

只剩我一個人在感嘆....

 

step4.加番茄醬

這次太令我驚訝了

因為孩子們竟然開始會等待彼此

還會協助彼此耶

我好感動

不知道是在我的魔鬼訓練下產生的結果

還是剛好他們有共同的目標----玩番茄醬(因為番茄醬剩一點,不易倒出,所以他們想盡辦法要倒出來,就邊想邊玩)

啊~真是開心的一天

 

這部分

就是吃了~

 

跟上次做冰淇淋的結果一樣

大受好評

孩子們開始計劃下次要來做什麼了

我想...

未來的某一天

也許我也會變成女版阿基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