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學共遊的路剛起步,唯有透過誠摯的溝通,路才能走的遠....

 

Dear瑪莉老師:

     承剛很開心昨天一天的行程,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顯然他很喜歡瑪莉老師!

瑪莉老師,我想跟您溝通一些我們跟承剛的約定,承剛爸爸不喜歡他們喝市售的飲料,昨天他喝的橘子汁,衛生及色素我們都不放心耶!還有他帶出去的水都沒喝,不知道是不是喝完又裝的?

我想老師可以仿效他們學校的習慣,帶他們出去時,固定時間提醒孩子喝水,

把握不喝市售飲料的原則,孩子才不會養成跟老師出門就要喝飲料的習慣!

很抱歉,跟老師溝通這一點,我覺得這樣我們比較放心!也是為孩子好!

************************************************************************************************

DEAR 媽咪:

抱歉因為我不知道妳們不准承剛喝市售的飲料~飲食這個部份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詳細告訴我,這樣我比較好了解。

但我也想跟你分享另外一個觀點是

我也很注意小朋友一天吃的喝的狀況,

像是飲料或點心類只要不過量每天吃ㄧ點點,

基本上我都會允許小朋友買

或是我跟他們分著喝,讓他們TRY TRY

因為承剛對那台機器很好奇,所以主動跟我提他想喝喝看時,其實我很開心他願意告訴我他想要什麼,這台機器是統一企業擺在美麗島站的,我的判斷是大企業加上他能擺在捷運站裡,捷運公司應該有評估過,應該有相當的安全性,但更重要的是他前幾天身體不舒服,所以我有稍微提醒他,所以當喝了幾口之後,也主動把杯子遞給我請我幫他喝完

騎腳踏車經過休息站時,他都會主動要求停下來喝水,所以後來他又想試試看紅茶冰淇淋,我也幫他買一杯小杯,同時也有幫他加水到水壺,我跟他說這是最後的飲料了喔~之後我們就喝水了,好嗎?他也很OK.結果這個紅茶冰淇淋,他喝了兩口就說覺得怪怪的請我幫他喝完,我喝東西是沒有問題而是紅茶口味不同的關係。

一整天相處下來,我覺得很難得,因為以他的年紀如此嚴謹而且很節制,但也擔心他是在壓抑自己。加上我知道他對吃對喝東西的接受度不高,而且他食慾一直沒有很好,所以我也希望他能多吃一點,像午餐的餐點我都唸給他聽讓他選,有選擇權小孩就快樂一大半了~人通常這樣心情好的情況下食慾也會增加,然後各拿一個盤子一起分著吃,而且鼓勵他至少把盤子的東西吃完,吃完再繼續拿,加上要吃完才能離開座位這個規則,最後他很努力只剩下一點點....我很開心因為我看到他盡力了...

晚安

瑪莉

*********************************************************************************************************

Dear 老師:

           其實我會喝飲料,也給孩子喝,後來哥哥十分嚴重的只要跟爸爸媽媽出門,就想喝飲料,他變的不喝水了,所以後來我們假日出門,媽媽其實已經驚覺到嚴重性,所以限制承剛喝飲料的習慣,我其實會適度的偶爾讓他喝喝,但是我怕老師會走跟我相同的路,所以才希望老師一開始就不開放!但是若未來一群孩子出去,有的可以喝,有的不能喝,這樣也不好,所以我想問問每個家長的意見,統整出每個家庭的原則,讓小朋友在相同標準下遵守

           我知道老師對飲食觀念,所以也很放心!飲食部分,攤販的油炸品盡量少吃,飲料少喝,其他沒有特別的了!

哥哥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小孩,守承諾,很貼心!壓抑自己,我想應該還好,他是會表達自己想法的孩子,但是若他知道,那是不對的,他會稍微克制自己!


******************************************************************************************************

DEAR 媽咪:
 
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了,我以為家裡是不太能喝飲料,其他的部分我也明白了,謝謝你的說明。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