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剛的水彩畫

愛上繪畫其實是我心中對小孩的期待,不論快樂或悲傷,不論身在何方,簡單的一隻筆一張紙,便能夠把它畫下來

 

 

目前並沒有讓他們補習任何才藝,幼稚園的才藝課程倒是有參加,我會尊重他們的選擇,每學期詢問他們的意願,哥哥從踢足球到跳舞、畫畫、捏陶,什麼都有興趣,也都願意去體會嘗試,最近他告訴我想要再踢足球,這是他自己要求的,我藉由這個機會告訴他,這是你自己的選擇,要堅持下去。

弟弟從小就愛摸東摸西,比較靜的下來,握筆、拿湯匙吃飯老早就十分穩,問他要學什麼,他選擇了捏陶,當時的哥哥在學畫畫,有一次老師說弟弟吵著要陪哥哥畫畫,還特地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讓他上一堂。之後翰翰就改上畫畫課了,老師說他很有創造力,越大張的圖畫紙,越能發揮他的畫畫天份,十分自信且快樂的盡情揮灑。

一生中能夠有興趣陪伴,甚至以興趣為工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們的教育、我們的社會風氣,讓許多家長小孩認為學歷是最重要的,學習才藝也是為了基測要加分,有位同事告訴我,以後一定要讓小孩在班上擔任幹部,因為會加分。另一位同事,他把以前國中 時期 老師對待我們不到低標一分打一下的教育方式,又套到自己的國小孩子身上。聊天時會勸他,他玩笑式的回應,等你的小孩上學考不好,我看你打不打?我想我不可能完全不在乎,但我知道分數不是評量我小孩的唯一指標,我更在乎他學習的態度,學習的方法,人際關係。他的話我也深深放在心底,警惕我,未來當我面臨相同情況時別忘了當時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05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